媽媽那是什麼?  

自小柚子漸漸可以聽得懂人話後,便開始積極的教他人間道理簡單的句子,每當小柚子多了解一句話並做對這件事,媽咪我真的有痛哭流涕的FU,因為現在的小柚子進入吱吱叫時期,很想講又還不會講,常常很急著表達自己的意思,若不能善解人意的立刻猜出意思,那小柚子更是會拉高分貝。

目的地到囉!

記得看過些文章、書上說了,對兩歲以前的孩子不要問好不好、要不要,請直接告訴孩子怎麼做。所以對小柚子從小的教導我們都盡量不用負面以及禁止的言語,比如說『不要亂跑』,我會說『等我!站在媽咪旁邊!』或是『快點吃飯!』我會說『剩三口我們就吃光光囉!』,還有『不要站在椅子上』我會說『下來!坐好!』諸如以類的命令式。另外我不太禁止小柚子爬高爬低東摸西摸,除非真的非常危險,只是否則我跟在後面等著需要時出手保護而已。做的對,毫不令色讚美,現在的小柚子做好了某些事之後,便會笑著會給自己拍拍手。我很喜歡這樣與孩子相處對話的方式!

謝謝!謝謝!

今天家裡來了親戚,他有個跟我年紀相仿的孩子,小我們小柚子兩個月左右。我觀察著這些日子教導小柚子的成果,驗收一下小柚子是不是一位愛護年紀小的好哥哥。很興奮的,小柚子很愛護這位親戚的小孩,沒出手打人,能將玩具分享給弟弟,即便是弟弟過來搶小柚子的玩具,我跟小柚子說『讓給弟弟玩,我們先玩別的!』小柚子竟然接受了ㄟ!還主動過去跟弟弟說抱抱,然後給弟弟大擁抱,我怕小柚子粗魯便說『輕輕的喔!弟弟是小北鼻。』就是這時候,我覺得媽媽好像馴獸獅,家裡的這頭猛獸平時吼的咧,遇到別的孩子一起玩的時候,還挺聽媽媽的話,真的很欣慰!

希望小柚子越來越能聽懂媽媽我的語言,學會說話後,應該就不會吱吱叫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