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生說小柚子進入骨盆腔,頭圍呢受到擠壓後會稍微縮小,連代測量出來的體重也有變小的可能,果不其然,計算出來小柚子一週下來只增加惹8G,一整個神奇,也讓我放心不少,呼!小柚子不會是巨嬰惹!
醫生內診檢查了子宮頸,未開!他說還需要一段時間,不過小柚子滴頭已經在很下面惹,要我多散步、爬樓梯。醫生建議催生的時間是40W至41W之間,或是胎兒超過3500G。若是下週產檢之前小柚子還是沒動靜,下次產檢我們就要來討論催生。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別問惹!我還在!我家房客說住的很舒服不想退房!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陣痛到底是什麼感覺阿?過去的一週裡我還蠻期待能發生一點宮縮疼痛的感覺,或是悄悄滴開了一指之類的,這想法應該是既危險又愚蠢,結果啥都沒發生,吃好睡好。常跟小柚子喊話退房,請他快點打掃房間,大概太希望早點生產完畢才會亂做夢,兩次夢到剖腹生產XDDD,就醬過了一週。
胎位似乎又下降至骨盆許多,坐著的時候,肚子貼在大腿上能明顯感覺到小柚子在扭動,像用雙手把我的大腿推開一樣,我想我是卡到小柚子的頭,他很不舒爽吧!哈!老娘我也不是很舒爽,因為小柚子你的頭卡到我的該邊,走路很怕夾到你哩!難怪孕婦走路腳開開@@,像企鵝。
除此之外,不再有呼吸困難的感覺,食量也變的比以前好些,吃的好開心啊!不過這時候更擔心體重問題,怕心情太好,吃一個太多肥了自己,小柚子大太快!嘖嘖!小心為妙!別讓醫生笑我們胖!睡眠依然很順利,每晚都是一覺到天亮,睡的很沉,雖翻身感到困難,一翻好又馬上睡著,小柚子真滴有貼心,帶給我很安穩的睡眠。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肚子到大現在似乎到達極限,這週沒見肚子有成長,不知小柚子在小房子裡會不會太委屈。書上說36W的胎兒已經完全發展完成,剩下的幾週只是在增加體重。隨著媽咪小套房逐漸變小,小柚子活動的空間已經緊繃,胎動開始減少,可我怎覺得小柚子還是非常愛動,而且非常的愛做伸展操,三不五時就把我的肚子弄的歪七扭八,形狀很搞笑。
最喜歡在小柚子屁股俏高高跟伸長小腳咪丫滴時候跟他玩,用手掌輕輕推著凸起的肚皮,小柚子會退回去,手一放鬆小柚子就凸出來,觸感很有趣。沒有這層肚皮就可以抓住小柚子的腳咪ㄚ了,對吧?把小柚子滴小腳咪ㄚ整個的握在手掌心裡,一定很柔軟。
媽咪很想見你!
今天滴媽咪很愛哭也很想睡,不想聽醫生叔叔滴話爬樓梯,你似乎感覺到媽咪滴情緒,不停滴踢踢,好像在逗媽咪開心一樣,小柚子好乖,媽咪想睡囉,晚安!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剛到醫院血壓體重衛教室都還沒上哩,就被診間滴護士小姐催促著『先進來產檢,醫生要去接生惹!』噗,我怎麼這麼幸運,提早了六號看診,要是沒趕在這一刻先產檢,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等到醫生接生回來。祝福這位即將....不,現在應該已經生產結束在休息的媽媽,祝福妳跟北鼻平安喜樂。
雖然說醫生幫我產檢完就要去接生啦,還是挺認真滴幫小柚子量東量西計算體重,我個人真的覺得後期的超音波照很沒看頭,寶寶塞滿了子宮,照不到口愛滴全貌,難怪很多媽咪都會想要照4D一解思念寶寶之情。醫生說小柚子大小比應有的周數小了一周,體重大約少了100g,胎位比較低,但一切都很好,.....然後說,我希望你可以在x月x日生產。噗!我驚嚇的問醫生會不會太早惹@@。
醫生說37周就算足周惹,38周滴寶寶大小剛剛好,一切也都發展完成,要我注意胎動,36周開始爬樓梯!@@爬樓滴,唉鳥威,人家我恥骨很痛捏!醫生竟說,產前多走走,讓寶寶滴頭在更下降些,讓恥骨再打開些,會比較好生,才不會陣痛很久。看來我得巴結的背負著小柚子四處亂晃惹,小柚子你會在醫生指定的那周出生嗎@@
柚子泥35W,2404G。媽咪我已經六周沒有長體重惹,一直停在59KG。下次要做B型鏈球菌篩檢,孕期滴最後一個檢驗惹。
突然間,要開始很認真滴感受小柚子在我肚子裡滴每一個感覺....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這幾周發現一個很奇妙的現象,小柚子很愛打嗝哩!?剛發生滴時候有些擔心,打嗝會持續一小段時間,不知道小柚子會不會不舒服?目前為止為什麼胎兒會打嗝還不得而知,打嗝只有在胎兒6個月大、神經系統已完成發育時才會發生,表示小寶寶發育滴很正常很健康,問過護士打嗝的事情,她說會打嗝很正常阿,真是感到很安心。
最近的肚皮似乎已經緊到一個極限,皮撐得好開阿,孕婦最大的好處之一,大概就是吃飽了可以不用用力吸氣縮小腹,哈!35周滴寶寶中樞神經還在發展當中,可肺部已經完全成熟了窩,如果寶寶決定早點跟媽咪見面的話,99%的寶寶都可以在子宮外存活。話雖如此,小柚子乖乖,時間還沒到嘿,再乖乖住一陣子吼。
小柚子請你盡情打嗝吧XDDDD
滿35周這天,收到墾丁朋友滴滿月禮,一條純銀滴小小手鍊,上面有小鳳梨、出入平安小八卦、吉祥如意小鈴噹,整個好可愛,我迫不及待想要幫小柚子帶上。謝謝你,親愛滴朋友,送我一隻銀大象守護小柚子,又送小柚子保平安手鍊。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不管睡多飽,永遠都還是很愛睡 。
剩下一個月多,每一天都覺得日子過得好慢,很想要趕快卸貨,多處於愛睡與煩躁間。寶寶與媽咪需要的物品也漸漸滴準備完成,該安排的事項也漸漸進入佳境,某個程度來說很安心,某些時候煩躁,真是複雜的情緒。最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莫非就是『你要剖腹產?還是自然產?』唉!想想我以前有沒有這麼問過孕婦哩?有的話,我深深向妳們道歉,原來這個問題是會造成孕婦莫大的壓力@@。
記得高中某堂課,老師播放生產影片教學,整個影片兩堂課下來,臉一陣青一陣白。這輩子第一次看這麼血腥又寫實滴生產影片。子宮外孕、自然產、剖腹產、胎位不正、多胞胎...從陣痛、開指、接生、整個產程到嬰兒整理完成,我有嚇到!!!從那時候開始我非常害怕生小孩這件事情,真的!啥都不知道比較好@@一想到那個畫面,就,痛啊!每當有人問我這個問題一次,就恐懼一次@@。直到某次媽媽教室上課的助產士說『啥時生?甚麼方式生?你的寶寶會自己決定!』想起這件事情時,我心裡有比較平靜。
34周滴小袖子長的很快,媽咪肚子空間變小,偶爾讓媽咪感到呼吸不過來,小柚子也進入即將臨盆的姿勢,壓到媽咪的腿與神經,雖然很不耐煩的想早點卸貨,但小柚子乖乖,時間到惹在平平安安出來,那時候讓媽咪的疼痛短一點。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大便不要太用力 這句話是黃太后交代的,牢牢印記在我的腦海裡。初期,應該是腹部用力對於還不是很穩定的胚胎有不好影響,皇太后才會這麼交代吧,幸運滴孕後各方面穩定沒遇到便秘這擾人問題。最近某天逛討論區不小心又看到媽咪們說,大便不要太用力,怕小孩不小心生出來,哈哈哈!我突然大笑惹出來。疑!大便太用力真的會把小孩生出來嗎?
32W的小柚子我想已經胎位轉向就定位了,每天肋骨被他踩得疼痛,只好打直腰桿給予更大的空間讓他舒服點,再不然就摸摸小柚子的小腳腳跟他說,媽咪很不舒服,輕輕踩就好好不好哇?有時覺得親子溝通真奇妙,小柚子聽得懂?書上說本周寶寶的動作將達到頂峰,真是一點兒也沒錯,小柚子滾壓滾的,白天滾晚上我睡覺也滾,搞不清楚小柚子哪時後需要睡覺。醫生說寶寶有自己的作息,有胎動的時候可以跟他玩,沒胎動的時後表示在睡覺不要打擾人家。
這兩天肚子開始變硬囉!硬梆梆,像氣球吹大到緊繃,快要撐爆的感覺,本來考慮要不要去看醫生,同事說這表是快生惹@@,呃!有沒有這麼快?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