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小柚子的牙齒真的是發的很慢,其實芽長的差不多後也很少去注意有沒長新牙,畢竟不像剛發芽那樣關注。現在每三個月就會到牙醫報到一次塗氟,小柚子喜歡這項事件,對他來說塗氟事件開心的事情,代表著他的牙齒很健康,醫生會幫他的牙齒塗糖糖。目前為止醫生說小柚子的牙齒照顧的不錯,為娘我就放心惹。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y5m17d&10m28d
    
說也奇怪小柚子自小就不愛魚與肉,這兩樣東西進了嘴裡,進食速度出奇的慢,漸而有含飯的習慣。曾經問過醫生是不是吞嚥上有困難,醫生說若是吞嚥有問題不會現在才發生,一般兩到三歲的小人會有含飯的習慣,不是吞嚥問題,要我盡早糾正。
當我發現小柚子第二臼齒長出來,真是超開心的,心想這樣是不是就能順利的吃魚吃肉呢?於是吃飯時我跟小柚子說『你的大牙牙長出來了耶!這樣你就有大牙齒可以把肉肉咬爛然後吞到肚子裡面!』小柚子聽惹很開心,覺得自己長大惹,吃飯的時後用這招鼓勵會有不錯的效果。記得一位熟識的菜販阿婆說,小人喜歡吃菜是天生的,是上輩子有修,是福氣,我聽惹是很開心,不過還是希望小柚子能多攝取些動物性蛋白質,讓飲食更加均衡。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86.jpg
  
我一直以為小柚子只剩下第二臼齒9.10四顆牙沒長,每天刷牙只注意最後的四顆有沒有動靜,直到前陣子突然發現小柚子有一枚犬齒,左邊的小白8默默的冒出來惹,冏!我說媽媽,您的眼睛太瞎惹,每天幫小柚子刷牙都不知道這一顆小白8沒長出來咩!?
  
其實我真的以為那顆犬齒早自己默默的再長,而我也記錄過了,這兩天剛好記錄小麻醬長牙,把哥哥的紀錄拿出來回憶一下,才發現這顆犬齒沒紀錄到,再回想這陣子刷牙,這顆犬齒是正在成長的!長好惹就好!!這陣子有再考慮塗氟這件事,小柚子的醫生建議可以去塗氟,只要孩子學會漱口,一歲半以上健保都有給付。其它的媽咪都是多大給小人塗氟的哩?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這陣子小白長的好勤快,好像一次要全長出來一樣!算惹算,目前有八顆牙前前後後同時在長。我快被咬死惹@@身上到處都是黑青兼破皮!!

越來越豪氣的睡姿!而且很愛貼著我睡,手還要扶在奶子上@@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1y7m29d
    
坐月子期間小柚子發狠的長牙,讓我看到時候已經多了上排的兩顆虎牙小白7以及下排左邊的第一臼齒小白6!難怪外婆被咬的到處黑青~哈哈!真是壞!我想是下排的第一臼齒小白6先長的,上排的小白7兩顆虎牙才剛長出來一點。
  
最近喜柚子超級愛吃綜合堅果!應該是在磨牙唄!是不是兩歲前20顆牙都會長齊呢???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1y5m2d
    
小柚子8顆牙已經好久好久一段時間惹,好陣子前有注意過小柚子是不該長長牙啦?每次檢查總是只看上下虎牙有沒有動靜。記得四月份左右,小柚子大概1y4m多,開始不停的流口水,心裡好高興這小子終於又要長牙惹!可!每次檢查我都好失望,上下虎牙真的都沒有冒出頭啊!然後便開始懷疑流口水是因為小柚子都跟著我吃冰的東西,噗!
  
疑!大概兩周過去小柚子不流口水,我也沒想太多!直到昨晚小柚子睡前在床上開心自high瘋狂的轉圈圈又跳跳跳的跌倒,大門牙齦摳到他的床角,整個口腔大流血,檢查時似乎在口腔裡閃過白白的東西,但因為重點放在小柚子的傷勢,沒太注意。今天下午想檢查一下牙齦傷口如何,才想起昨天似乎有看到白色物體在後面,我仔細的翻惹翻整個口腔,甚麼!原來接下來要長的小白是5號第一臼齒,不是7號虎牙啊!!!
跳過虎牙的後一顆『第一臼齒』已經在媽媽我完全沒發覺得情形下幾乎要長好惹!!!!小柚子都1y6m多惹才發現@@,我好混啊!!由於也不知道哪時候長的,就隨意定個日子好惹!!難怪這陣子可以吃以前咬不動的東西,我正納悶呢!真是太好惹!
等下顎的小白6第一臼齒長好,接下來才真的是要長上下虎牙啦!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小柚子乳牙圖no3.no4
 
小白三號與小白四號幾乎在同一個月冒出頭,快的實在太令我驚訝惹!
小柚子似乎沒有什麼異狀,沒特別吵鬧或是睡不好,順利的發了四顆芽!本來還有點在意小柚子的牙都過了一歲也只有兩顆,現在安心許多。
ps: 在意是因為常有人在耳邊唸只有兩顆牙!不然我倒還好,哪個小孩長大沒有牙阿!?有啥好擔心!
索取乳牙圖請至另一篇文章喔!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11m3d
   
小白2號終於冒出頭來啦!感覺上大門牙好像很難長,過程中牙齦黑青腫一包,看起來就很痛的樣子。辛苦尼惹小柚子!
等小柚子睡著來偷偷拍牙
10m27d
11m3d
延伸閱讀
[乳牙]小柚子的小白1號發芽囉!/乳牙圖分享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隨手畫乳牙

老一輩的人總說七八個月的小嬰兒比較難帶,以醫學角度來說是有根據。寶寶來自於母體的抗體在六個月之後開始耗盡,某些寶寶便開始出現狀況,加上六七個月寶寶開始發乳牙,不舒爽的發芽過程也讓小嬰兒變得容易發脾氣。小柚子好段時間在夜裡討奶,這對我們來說非比尋常。小柚子在20天左右已經不夜奶一覺到天亮,怎麼在七個月的時候夜晚需要媽咪的懷抱哩!原來,我的小柚子發芽了!
 
昨晚又想檢查小柚子發芽沒,一檢查發現下顎的牙齦已經裂開了一個縫縫,縫裡有條長型透明物體,是長牙了吧?而且是兩顆!牙還沒冒出頭,加上小柚子不給拍,相片實在不好拍阿!趁小柚子睡著....
 
偷笑一下害我不敢動手....
翻開小柚子嘴唇(我有洗手唷!) 『媽!你太早公佈我的小白了啦!又還沒冒出頭!』
 
我的小柚子又邁向一個新的成長階段,接下來我可以改變小柚子的食材狀態,給他一些粗泥咀嚼囉!
小柚子的發芽紀錄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92) 人氣()

1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