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工作及公共場所全面禁菸
 
(幹繳文,不喜勿入)
政府實施辦公室禁菸這項法令對我們公司不抽菸的小職員而言真是一大福音,法令實施日期未到之前大家都在猜這些老闆們會不會因此就不抽菸。1/11那天起,哇!辦公室真的沒有菸味了耶!真是高興的要命,眼睛不再酸澀,頭不再爆痛,昨天剛洗好的頭髮也不會都是臭菸味。
我想大夥都高興得太早了!這陣子,辦公室又飄起濃郁的菸味,我這個位置首當其衝,就像路衝一樣濃郁到爆表,這不是掛上八卦鏡還是符咒就可以擋煞的位置,我的頭每天都在爆炸邊緣。這兩周關心的朋友越來越多,也很多朋友挺身而出要幫我檢舉,我真是發自內心的感激阿!但!我俗辣!
無奈這些嗜菸者都是董字倍,除非不想要工作了,不然我們這群小俗辣那敢去檢舉,看看辦公室裡每個時期都有孕婦,不是自備口罩就是清氣清新器,真的有效嗎?我的想法是孕婦好可憐,換個角度想,哪天我是孕婦怎麼辦!鳥同學說的好,老闆請我來是因為我的專業技能,為什麼我需要忍受辦公室的二手菸?仗義執言,她獲得一個清爽無菸的工作空間,幹!我也很想要有這種有勇氣,但老娘沒有做好最壞的打算,就是被公司轟出去!
最近在這個惡劣的環境工作,跟主管反應也沒用,更別說想要一口飯的員工。每天一聞到菸味,心中幹火努衝!公司三不五時在傳H1N1的email宣導,這項新聞現在正夯,各大媒體都能了解相關知訊,怎不多寄甚麼禁菸法令更符合目前現況。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灌氣球
 
為了迎接某公司的尾牙宴,這幾天忙得要命@@,終於到了這天,下午提早進會場張羅場地的事宜。這時候音響已經在試音囉,佈置也已經到達現在惹。

 
搭Turss。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好肥嫩滴烤鴨


聖誕節一定要玩交換禮物滴遊戲啦!而且一定要有火雞餐這回事,大中午火雞去哪訂捏?於是想到公司附近有一家中華北平烤鴨頗有名氣,那麼聖誕節中午大夥就來個辦公室火雞餐and交換禮物吧!喔耶!我真滴好愛12月阿!

 
脆皮烤鴨 
全隻/350元 (付鴨餅2包、甜麵醬2包、蔥大包),今天六個人吃兩隻全鴨,哈哈哈!過節麻!
  
中華鴨庄(中華北平烤鴨)
平日 10:30-20:00,假日 10:30-20:00 (週一休)
高雄市苓雅區永平路集中攤販36號(青年二路底與海邊路交叉口) 07-330-1235
http://tw.myblog.yahoo.com/chung-hua
ㄎㄎ!禮物禮物啦!
 
還有Cheese cake!超好吃滴!
 
酒足飯飽,抽簽嚕!
開始啦!
 
真喜歡一起HIGH午餐滴感覺!
 
每個人都好用心窩,禮物包裝滴很美說!
猜猜是誰滴禮物?
開心滴時間真是過的太快惹!
 
明年再來玩吧!哈!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ELMO.jpg
 
今早收到公司一封電子郵件,內文大約就是公司內部競賽的事情。
15萬獎金!這字眼比3600消費卷來的聳動N倍!瀏覽了一下有看見我的名字,嗯,有事情要忙了!
向來對於我滴工作感到驕傲,我喜歡我的工作,畢竟這是我從小滴興趣,並不是被家長逼著完成自己夢想的選擇。讀書開始就讓老師超的半死,三更半夜辛苦的趕圖趕稿,隔天上課作業被老師甩飛到桌下,鬼叫『你們做這些是甚麼東西?』被批評的一文不值的同學大有人在;有些課程老師喜歡將作品貼滿整牆,請同學起來批評,那時後臉皮根本不值錢吶!還記得我的某些老師很喜歡在作品上打一個R,R是啥?是請你重做,這個都算是客氣的。我想老師在訓練打擊設計的小心靈,以後好跟業主過招。
出了社會,常常遇到自以為很懂設計的上司長官還是業主『這很快吧!摳一摳改一改的!』『這可以左邊一點點嗎?一點點就好?』『字體可以大一點點嗎?』『這沒有我要的感覺?』甚麼是一點點,甚麼是你的感覺兒?
身為設計的我們,感覺是幹嘛弄壞我的藝術品!
平時除了與客戶正面交鋒,某些時候設計是個默默無聲可憐的搬運工,或是像那個成功者背後那股支持的雙手。很多時後設計像是支援者,為大眾服務,弄一個漂亮的東西出來,掛上風采的是那些在前端的人。記得有次seminar結束,有頭有臉的人帶著業主慶功宴去了,留下穿著套裝踩著高跟鞋的女孩ㄦ們,搬運全場的桌椅,爬上爬下的拆卸那些佈置。
客戶『軟體設計的好漂亮唷!』
主管『是啊!我們公司產品的特色就是介面設計的很人性化!』笑
站在後面的設計好像空氣飄走了.....@#$%&*&%$
專案,設計都有參予,為什麼沒有掛上設計的名字?那誰知道設計的績效在哪?競賽,設計也有支援,為什麼沒有獎金?就算設計是個支援滴角,也是有付出滴!
老闆一定看不見設計的心聲!我想有良心的組長,不會瞎了眼吧?設計人靠腰完畢。
看看ELMO的笑臉多可愛。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好累唷
  
下班時候正巧與今天剛到職的新同事一起走出公司門口,心裡期待的走到電梯口的時候會有其他的同事一起等電梯,當轉個牆角我的期待落空啦,跟一個陌生人等電梯有點小尷尬@@|||突然我的眼角掃到新同事好像想跟我講話,我開始努力裝忙,進了電梯也還在忙,新同事一直看著我忙,然後欲言又止....,我知道該來的總是要來,新同事說話了。
『你是設計喔?』
『嗯!』
『你每天上班不會很痛苦嗎?』(我心裡OS你怎知道@@|||....你讀心術喔...)
『為什麼要痛苦?』(我假裝很鎮定)
『因為每天要想很多創意阿!我大學念過就放棄了,因為太痛苦了!』
噗!怎麼會有人這麼想阿!這是我的興趣阿@@,我超愛天馬行空的想,我覺得痛苦是因為公司不允許我有腦袋ㄟ,算了!我懶得把我心裡的OS講出來,這時候新同事好像又有話要說了,噹!有人要進電梯了....,好開心可以不用說話了,走進一個長得不錯的男人...同時,新同事開口了啦><|||
『我想是因為我心不定吧!』
那個走進的男人驚訝的看著我又看看新同事,這種氛圍好像是一個單身女子在電梯裡跟行情很好的男同事告白被拒絕,剛好被他聽到那樣尷尬@@|||
每個職場上都有我很敬重的幾位同事,當我是一位新進人員的時候,那些曾經幫助過我的,或是在我跌跤時拉我一把的,在我生命裡我都稱之為貴人,不管離職換了新環境還是升遷了,這些人一直都是我學習的對象,或許你正在看我寫的字,我很感謝你!我一定對你親口說過,因為我不會吝嗇對你的感激。西哲『要有好朋友,自己要先夠朋友!』我想,我也要作別人的貴人!
謝謝你!我的貴人!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案子做的差不多了,該是把公文送還給客戶滴時後,趁著這個機會剛好能親自送上我的大喜餅,出門啦GO!好久沒去外面的世界晃晃,今天真是一整個開心。捷運上人不多,跟我同一車箱的有兩個外國人,一對母女,小女孩ㄦ一兩歲的樣子,跑來跑去很可愛。

好久沒穿的像人樣了,今天有機會正常一點。發帖給客戶不是我原先滴計劃,不過客戶已經知道,就決定大方邀請了!各位帥氣的老大哥們,歡迎來我滴喜宴讓我請客,這盒餅讓大家嚐嚐、沾沾喜氣!接受到大哥們的祝福心裡真是開心。
腿上的公文,手上的戒。
 
喜歡出差趴趴造。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上午去客戶那兒開會了,在沒有過去開會之前,PM直說這是個棘手滴案子,要我參予幫忙解決問題。有這麼難搞嗎?心裡想著。美的東西很主觀沒有標準,只能說就盡力符合業主滴需求,然而我是那種很有叛逆血統的設計,很愛挑戰業主的審美觀,漸進式外加教育滴業主們接受,把我原創修改減到最低。偶有非常有自我主見的業主,那,那時候我就整個很隨意。

這是我的識別證,也不是我的識別證!我很慶幸我待在一家對我很開明的公司讓我使用自個兒的識別證。記得有回公司請我設計識別證,最後定案選了一個跟原版相似度90%的樣版,我最愛的樣版自然是落選,我不懂哩!不是要我重新設計嗎?後來我也就很隨意的用了當時設計的其一當自己滴識別證,然後搭上黑奴自己設計滴真皮手工識別證皮套,跟其他同事透明的塑膠套ㄦ識別證相比,成了獨一無二、非常完美的識別證,我超愛哩!這就是身為設計要的FU!
妙滴是,公司內部意見相佐我覺得不難處理,業主那裏怎就令我頭大。今天參予會議的兩位大業主,意見相歧,我應該聽誰滴咧!難怪PM說是棘手的案子。然後我的頭纏滿了亂七八糟的繩子。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前陣子看到很多blog玩起一週上班穿搭的遊戲,覺得很有趣。下午悶得慌開始做起家事,一堆剛洗好滴衣服等著收拾,興起穿看看的念頭。這個遊戲不好玩耶!穿到第二套就失去耐心嚕!@@別說還要配包包鞋子飾品頭髮一類的,簡直沒耐性。習慣在星期一穿的有精神一點,掩蓋輕騎一症候群沒精神的臉,不過現在也懶了,其實每天都在隨便穿XDDD。

星期二要去客戶那兒攝影,來一套有個性味滴穿搭。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飯局上酒過三巡後的人們都變的不一樣了,sometime我覺得那是一種釋放壓力的好方法,飄飄仙的感覺的確能讓白日板著的臉孔多了幾分放鬆滴笑容。有回男人開始說著自己滴老婆從不管他幾點回家的驕傲。
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很奇妙,感覺自己是個怪人。充滿煙味與酒氣滴包廂裡,我,是誰?一桌紅著臉的男人,讓我覺得男人賺錢真辛苦,目光轉移到已婚男人手邊摟著的妹時,男人?嗯?
生態吧!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快被槍打死了
檔子彈的人在哪裡阿?
屬性一直很微妙的位置
再度成了小孤兒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早上打開msn跳出的第一個留言訊息是大男孩滴白色情人節快樂!
看看電腦上的日期,疑!今天是白色情人節唷!原來我過了很久每天有人叫我起床,每天叮嚀要吃早餐的生活。早餐很重要,不吃會變笨!
今天滴早餐是VONO南瓜濃湯&方師傅蔥排麵包&香焦,還有一杯50嵐滴葡萄柚綠茶,噗!我說最近被大食怪附身麻 / _ \ 。
最sweet滴早餐,來自大男孩滴碎碎念!
祝大家白色情人節快樂!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我並不是一個喜歡搶搭試運風潮滴市民,因為我怕塞。早上臨時被客戶招喚,又沒車又沒打扮成OL,想想該怎辦?疑!捷運是個好主意,喀了我的早餐大漢堡之後出發吧!是說,我今天穿的好孩童阿!跟客戶講話一整個娃娃ㄦ了起來@@

這種等車的心情我有過,高鐵剛啟用滴時後,老闆送我去台北上課,一整個就是洽公的心情,完全迷有旅遊滴喜悅或者甚麼免費試乘快感,不像捷運車內爆滿的阿公阿嬤開心滴討論要搭乘到哪站再搭回頭,呵呵。新噹噹的月台,我發著呆阿!
腦子裡的潛意識八成是想成搭高鐵了,上車後我沒抓把手,噗!車開動的瞬間我趴滴~趴在別人身上@@,粉糗,快點靠邊站好裝沒事,我想一車滴長輩一定覺滴我是個怪咖,我早上沒睡飽恍神麻。
時間有點漫長,無聊的一直亂拍。
我到站了。搭捷運沒有想像中的快耶!進出站之間,候車其實也花了不少時間。但可以在捷運上聽個mp3還是看個mp4偷閒一下還不錯,而且不用曬太陽,嘻!
下午回公司滴時後,三多商圈站真是塞的誇張。呵呵!我看到這老兄滴身影,好像很無奈哩!
搭捷運好好玩ㄦ!辦公室總有新鮮事!
更多相片 高雄捷運。搭捷運拜訪客戶
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1 2 3 4 5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