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今天的午餐 

次趟義大利旅程最期待的餐點,可說就是這頓聞名海內外的美食,佛羅倫斯丁骨大牛排,超級愛吃牛排啦!佛羅倫斯丁骨大牛排的肉可是白色滴唷!全世界最好吃的牛是英國安格斯牛、美國頂尖牛、日本和牛,這三種都非常的美味(流口水),而佛羅倫斯大牛排選用的奇亞那白牛在托斯卡尼的山谷中自然放牧,所以不會有人工飼養的羶氣,最好肉質的牛排,牛的年齡在十六月至二十個月之間。

來點紅酒

吃牛排當然要配紅酒啦!今天午餐紅酒無限量暢飲,這下讓我經不起美食與美酒的誘惑,把持不住此趟行程不喝酒的原則寥落去囉!義大利是全世界主要的紅酒消費者和生產者之一,產酒歷史近三千年,其中佛羅倫斯所屬的托斯卡尼省更是釀酒區。嘖嘖嘖!越說就越應該配上一瓶好酒,哈!

吊燈 

這家小店位於佛羅倫斯一處小巷中,我忘了名片塞哪去惹,位置約莫在烏菲茲美術館的巷子之中,跟網路上大家所介紹的IL LATINI或是Trattoria Mario似乎不是同一間。

用餐空間 

店內還有其它的當地客人,讓我放心不少啦!不過她們一直盯著我們看捏~心裡應該也是OS:有外國人耶!XDDDD

美酒當前我也喝惹 

餐還沒上,先來點紅酒吧!好喝ㄟ!

麵包 

麵包
義大利的麵包再好吃,三餐都吃,吃到第四天其實已經有點膩惹,但還是忍不住的一口接著一口抹著鹽奶油,真的是好好吃。

超好吃的牛肝麵包 

開胃菜Hors D’Oeuvre。燒烤雞肝/櫛瓜牛肚/番茄沙拉麵包
這道小拼盤我超愛吃的耶!三種料理配上麵包都好正點,很適合台灣夏天拿做輕食。番茄加上鹽、菜末、橄欖油調味簡單的調味更顯出田園風味。左邊這個爆好吃的燒烤雞肝醬裹麵包,雞肝口感,卻夾雜濃濃的牛肉味,超合我胃口。右邊的是櫛瓜炒牛肚,不知怎麼弄的就是很搭,櫛瓜口感有點像大黃瓜般,牛肚燉的軟爛,好想拿來配飯XDDD

賣滷牛雜的小巷弄 

同場加映插花
除了牛排,佛羅倫斯的另一個特產是牛肚,在佛羅倫斯的大街小巷都有賣這種極庶民的牛內臟料理。將大塊牛肚煮得酥爛,切成條,單吃或是切成條,夾在麵包裡,配托斯卡尼無糖麵包與紅酒就很讚阿!但丁故居旁邊便有一家,在當地頗有名氣,大夥都站在牆邊或是做著吧檯椅享用著。我們有經過@@沒時間停下買來吃,嗚!好殘忍!

超級香超級好吃的摩菇麵 

蘑菇麵
在義大利麵的標準只有兩個,彈牙al dente與濃郁的醬汁。濃郁絕非我所認知的濃稠醬料,看看這盤非常樸素,服務生端上前還沒到桌就香氣逼人,炸看之下會覺得沒有味道的義大利麵,嚐了一口之後,天啊!這是哪裡來的人間美味,磨菇味整個整個在嘴裡瞬間散開,宇宙超級好吃的!這種濃郁樸實的味道還真是第一次遇上,好香好滑好好吃,同團的人都讚不絕口。

炸豬排 

炭燒佛羅倫斯豬排
豬排看起來頗好吃的,原汁原味的料理,豬味十足,很有咬勁。

佛羅倫斯大牛排阿 

炭燒佛羅倫斯牛排Bisteccal al la Fiorentina
我期待這白牛肉很久,終於給我盼到惹!佛羅倫斯的牛排多是宰殺,之後不經冷凍,而以冷藏數日讓肉質變軟,吃時要將丁骨部分的牛肉切成五公分厚,吃佛羅倫斯大牛排是以公克計算,通常一塊牛排都800g以上,換算的話600g等於21盎斯,很巨大的,不過我覺得我們的牛排好像有修小過。

撥開蔬菜好大一片 

至於佛羅倫斯大牛排熟度,最好吃的就是三分熟啦!雖然大夥都這麼說,網路上也都這樣討論,可我們的導遊卻說只有well done與Medium兩種,是醬嗎?跟我所認知滴不同啊!這盤牛我想應該有到medium well八分熟的地步,有點過熟惹,以至於我搞不清楚是多熟XDDD。無煙木炭大火燒烤,淋上橄欖油,烤時加點鹽做調味,極為質樸簡單的烹調方式,外表烤得焦黃香酥,內層有漂亮的粉紅色,沒有血水,吃的時後灑些現模胡椒,甚至可以不調味。柔軟又有彈性的肉,切的我手指酸阿!

蔓越莓香草優格 

蔓越莓香草優格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之後,來一蔓越莓香草優格做一個完美的endding,好甜,但是好好吃,優格好扎實,蔓越莓醬好香。

後記
我是個喝了酒就會乖乖睡覺的人啦!參觀烏菲茲美術館的前半段真的好辛苦,眼皮好鬆,想睡又硬是要HOLD住,決不能錯過那些經典中的經典阿!

介紹一些網路上討論佛羅倫斯美食與大牛排的地方
IL LATINI
VIA PALCHETTI, 6r(Pal.Rucellai)
055 210 916
www.illatini.com

IL CHANTI
Via Del Lavatore, 81/82
06 6787550

Trattoria Mario
Via Rosina 2r, Piazza del Mercato Centrale, Florence佛羅倫斯中央市場附近
TEL: 055 218550 不接受訂位
週一至週六 12:30-15:00,週日公休;每年8月份公休

Il Pizzaiuolo 披薩
Via de' Macci 113r
tel: 055 24 11 7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12:30-15:00. 19:30-24:00 八月份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