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諦岡博物館 

梵諦岡博物館Musei Vaticani
梵諦岡它的國土僅有44公頃,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在這個小小滴國土裡,擁有完整的行政、郵政、警察、司法、軍隊系統,還發行的郵票、擁有自己的媒體、貨幣、報紙。全球天主教徒的聖地,世界上最崇高的宗教國家窩,教皇滴所在。國家境內沒有田野、農業、工業、礦產資源,國民的生產生活必需品如自來水、電力、食品、燃料、煤氣等統統由意大利供給。一早七點左右來到這裡,外頭已經排著非常非常長的隊伍。

皮納庭院‧松果中庭

松果中庭
在這小小滴聖地上,還擁有世界賞最珍貴的博物館之一以及最大的教堂,所以咧!無論是朝聖者還是喜好藝術滴人,都很愛梵諦岡。

好美的陽光 

今早的天氣放晴了。

充滿陽光的早晨 

比起昨天的羅馬,梵諦岡內的天空是這麼的美麗。

梵諦岡歷代國王的雕像  

皮歐克里門提諾博物館
這裡陳列著梵諦岡歷代國王的大理石雕像

孔勞像 

勞孔像/城市中最優秀的雕刻作品
文藝復興時期許多藝術家深受這雕像的影響,尤其是米開朗基羅,清楚滴表情、強而有力的肌肉線條,兩條大蟒蛇用力的纏繞著,我都覺得這雕像活了起來。

美景宮殘缺的雕像 

殘缺的雕像

圓穹很美 
 

美景宮裡的圓穹
博物館裡的天花板非常滴美,充滿著畫像與雕刻,這一切都美得太不可思議惹啦!我看得目不轉睛滴。

浴缸超大的吧

超大的浴缸,國王才能用滴棗紅色。

陳列著很多古代地圖畫 

拉斐爾陳列室
這個陳列室裡可以拍照,但不能使用閃光燈,走廊的兩旁吊掛著很多古老地圖與濕壁畫。天啊!這一切會不會美得太不可思議惹啦!

濕壁畫 

濕壁畫

拉斐爾學生之作 

拉斐爾學生之作

米開朗基羅‧最後的審判  

西斯汀禮拜堂/米開朗基羅‧最後的審判
每年教宗的遴選(Capella Sistina)都在西斯汀禮拜堂舉行,並透過煙囪告訴世人遴選的結果,放黑煙表示未超過2/3票數,白煙則表示超過2/3票數。

西斯汀禮拜堂

米開朗基羅‧創世紀

米開朗基羅‧最後的晚餐

米開朗基羅‧最後的晚餐

坐下仰望著整個空間

坐在西斯汀禮拜堂仰望著米開朗基羅的畫作,我心裡有著說不出的感動。

梵蒂岡博物館
http://mv.vatican.va/3_EN/pages/MV_Home.html

延伸閱讀
[梵諦岡]聖彼得大教堂Basilica San Pietro/世界第一大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