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廣場 

聖彼得廣場Piazza San Pietro
走出聖彼得大教堂,前方滴是聖彼得廣場,是羅馬最著名的廣場,廣場正中央站立著顆引人注目滴大樹,這樹應該感到無比驕傲吧我想,因為它每年由教皇選定一個國家的樹,做為當年廣場中央的聖誕樹。廣中央矗立著一座高插雲霄的方尖石碑,碑尖上是釘死耶穌的十字架造型,據說此碑公元40年從埃及運來 。


 

聖彼得廣場是貝里尼花了11年建構而成的,由280跟大理石長柱圍繞成的橢圓形大廣場,長柱頂端有142尊朝聖著的雕像,他們都是羅馬天主教會歷史上的殉道者,神態各異,栩栩如生。方尖碑與這些聖人雕像,就像不斷的傳唱歷史宗教藝術的詩歌。

廣場兩翼迴廊‧142尊聖徒雕像 

廣場兩翼迴廊像是耶穌的雙臂,隨時擁抱世界各地來朝聖滴信徒。

聖彼得大教堂

聖彼得大教堂Basilica San Pietro
費時150年修建的聖彼得大教堂,教堂中間的大圓頂是米開朗基羅所設計的,可以說是羅馬的地標之一。教堂最初是由君士坦丁皇帝在聖彼得墓地上修建的,教堂裡最惹人注意的雕刻藝術主要有三件,一是米開朗基羅24 歲時雕塑作品聖殤,二是貝爾尼尼的雕制的青銅華蓋聖體傘,三是聖彼得寶座光輪

四十層樓高 

大圓頂
米開朗基羅裝修大圓頂時已經72歲,雖然在完工前米開朗基羅就過世了,但世人還是將外型美麗結構完整的榮耀給了米開朗基羅。噗!有四十層樓這麼高耶!

 

氣勢磅礡!

聖體傘 

聖體傘Baldacchino
聖體傘位於祭壇最中心滴位置,聖彼得墓穴的上方,總重3萬7千公斤,是世界上最大的銅鑄物,是巴洛克大師貝里尼在25歲時的作品。由4根螺旋形銅柱支持撐,足有5層樓房高那麼高,前面的半圓形欄杆上永遠點燃著99盞長明燈。

光輪 

光輪
貝里尼奉獻給聖彼得大教堂最後一件作品。聖彼得寶座寶座上方是光芒四射的榮耀龕及象牙飾物的木椅,椅背上有兩個小天使,手持開啟天國的鑰匙和教皇三重冠。

整個建築超雄偉 

聖彼得大教堂裡甚麼都好巨大。

 

地上的銅蓋,我不知道這是甚麼,但覺得它很美。

好帥的服裝

瑞士兵
從前教宗靠打仗來爭奪的地位與權力。某次對手打到教廷,保護教廷的雇傭軍死的死、逃的逃,最後只剩下瑞士兵留在身邊繼續保護教廷,最終瑞士軍人也都死光。那次事件後,教廷認定瑞士兵最忠誠,所以我們現在只能看見瑞士籍的士兵守護在聖彼得大教堂旁。在此當兵的瑞士籍士兵擁有梵諦岡國籍。

郵局 

梵諦岡郵政

掰掰囉!梵諦岡

掰掰梵諦岡!


延伸閱讀
[梵諦岡]世界最小國/教皇國梵諦岡Vaticano‧梵諦岡博物館Musei Vatica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