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nyon Road Chardonnay (左)
Reserva Lo Mejor Ilusion Chardonnay (右)

白酒一般用來搭配海鮮、雞肉、白醬義大利麵,也適合用來搭配日式料理與泰式料理。夏多內白葡萄酒還蠻適合用於做菜,可當餐前酒。相較於甜味的白酒,我個人偏愛不甜口感的白酒。Canyon Road Chardonnay (左)產地為美國,酒色為漂亮金黃帶微綠光,哈密瓜柑橘熱帶水果香味及香草奶油的甜美氣息,料理後略帶酸性,直接飲用稍澀的口感,香氣較淡。Reserva Lo Mejor Ilusion Chardonnay (右)產地為智利,金黃稻草般的酒色,聞起來有檸檬、柑橘氣息,適合用來搭配海鮮與起士,料理後略帶甜性,直接飲用口感滑順,酒氣頗香。兩瓶酒都在COSTCO買滴,我個人偏愛右邊做料理,左邊直接飲用。

最常見的白酒

白酒通常比紅酒淡且味道輕,許多人喜歡在夏天飲用。不過紅酒或白酒的選擇並非一成不變而通常是配合食物及個人口味,輕口味的食物通常配白酒。

夏多內(Chardonnay):可能是最普遍的白葡萄酒品種,夏多內其實由一些不同種的白葡萄釀造而成。夏多內葡萄酒香味濃郁口感圓潤,酒中暗藏橡木、奶油和青蘋果的味道。這種酒通常經由發酵製成,並保存在橡木桶中一段時間。(買加州酒時最安全的選擇)

夏布里(Chablis):法國北部夏布里地區出產、口感較輕的白葡萄餐酒的通稱。很多夏布里酒是夏多內葡萄釀造的,此名稱在英國比在美國普遍。(買法國酒時最安全的選擇)

灰皮諾(Pinot Grigio or Pinot Gris):也是多種葡萄品種的通稱。灰皮諾酒香味濃郁口感豐潤,通常帶點蘋果或者梨的果香,有時候也會有柑橘的味道,甚至帶點辛辣,算是風格很清新的酒。(買義大利酒時最安全的選擇)

麗絲玲(Riesling):不烈的白酒,通常酒精濃度不高。麗絲玲酒甜味重、有強烈的花香和蜜香,有時帶點水蜜桃或瓜類的果香。大部分是德產,法國亞爾薩斯和奧地利地區有也生產。(買德國酒時最安全的選擇)

白蘇維濃(Sauvignon Blanc):一種香味獨特、輕而且不甜的白酒,有時會帶點檸檬草和花草甚至葡萄柚的味道,一般人們認為白蘇維濃和夏多內的味道是相反的。加州果農用「燻白葡萄」(fume blanc)來稱呼他們種出來的白蘇維濃。(買法國酒時最安全的選擇)

資料參考完美型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