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山連峰和黑部峽谷連成的阿爾卑斯山之路Alpen Route是國際級的山岳觀光路線,沿著富山縣和長野縣貫穿中部山岳國家公園,總長90公里。一條觀光之路可以體驗6種交通工具。群山幾乎都是3000公尺以上的連峰構成日本北阿爾卑斯山的屋脊。這兒的美景早就享譽歐美囉!


如果沒有踏上這裡,很難想像在日本也有著一個可以媲美瑞士的高山美景。行前就已經詳細的瀏覽過官方網站,立山黑部是此次最期待的行程。立山的開始就從這瓶好喝的高山牛奶開始。一瓶400日幣,奶香非常濃純。在立山入口處滴左邊就可以買到唷!



搭乘的第一種交通工具,電纜車Cable Car。兩站高低落差500公尺,行進時間約7分鐘,1.3km。我爆滿的纜車中我幸運的擠到駕駛著旁邊最前方的好位置,還可以拍到左邊的回程車。爬升的速度挺快滴,而且很平穩唷!俯瞰的景觀真是不同凡響,超興奮滴!



到達了美女平之後,接下來要轉承的交公工具就是這啦!高原巴士。從美女平至堂室的巴士上會撥放著觀光導覽錄影帶,到達某些美麗著名的景點時,巴士會稍作停留讓遊客觀賞一下。這我覺得挺讚的唷!可惜~是日文,我聽不懂押!只好拿拿相機拍下沿途我覺得吸引我的景色。漸漸的我們從中海拔走向高海拔囉,景色變化的相當豐富,這一段真的好美。行進時間約50分鐘,34km。



一般遊覽車只能到立山黑部山腳下,在這完全得改搭低污染公車,爲了是保護日本人美麗的國家公園。這50分鐘的一路上,眼裡看盡的是立山黑部讚嘆的美景,心裡頭想的是自家的阿里山國家公園入口處的攤販與大量的遊覽公車,接送旅客進出飯店,行走在山林路道間,我有種不能呼吸的感覺。感慨。嘿!不說這個了,我們往下走。



立山黑部也以大雪壁聞名,在高達24公尺的雪道中行駛,那是多麼壯觀的景象。去年日本暖冬雪深已經降為10幾公尺。看不到心目中的大雪壁,讓我飲一瓢立山滴湧泉吧!日本人什麼都愛排百名,立山玉壂湧水當然是百名之一啦!雄山湧出滴潔淨泉水,水溫4、5度C,透人心脾。來到這裡可要嚐一口『離星星最近的水』唷!據說可一口就會長壽!



立山。想像著冬日大雪覆蓋白嘊皚的山頭。



綿延的山,真是美的不像話。
這是北阿爾卑斯山山系中最深的高山湖。是個火口湖,周圍600公尺,水深15公尺。湖的周圍呢有許多珍貴的高山動植物,冰河時期留下來的雷鳥也常出沒這一帶,當然咩!我沒有拍到><||| 全日本現在約有3000隻,立山約有300隻,要看雷鳥記得來這口湖守候呀!



遼闊的大山。看不盡。






我的
立山黑部相片
官方網站 http://www.alpen-route.com/tw/index.html
日本網站 http://www.kurotetu.co.jp/en/index.html


第二天  礪波溫泉>黑部阿爾卑斯山脈-立山連峰(中部山岳國家公園) -電纜車-美女平-高原巴士-室賞-隧道巴士-大觀峰-鋼索纜車-黑部平-地下電纜車-黑部水壩>白馬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