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城是北陸第一大城,市內的交通工具以公車為主。其中一個適合散步的地方是兼六園。這兒是一處人工造景庭園,造景的的位置都是經過仔細考量的,以最適當的方式呈現,不喧賓奪主,卻令人無法忽視。散步其中感覺非常的和諧,輕鬆自在且感到清幽關廣,時間似乎過的太快,我還想再多停留一會。


兼六園為日本三大名園之一,位於金澤市兼六町,原來只是金澤城的庭園,經歷代藩主的整修加蓋,而成為一座美麗的迴遊林泉式庭園。十七世紀本園即開始擴建,直到西元1871年才正式對外開放。


兼六園名稱由來是因為這裡造景兼具了寬廣、幽隧、人力、蒼古、水泉與眺望等六項特點,讓他成了金澤最著名的景觀。園內共有五千多株花木和小橋、飛瀑、石燈籠、亭台水榭,細心觀賞,可體會出花草樹木所反映的四季風情。



兼六園無論是橋、石燈籠、石塔之外,連曲水水流,正中央的霞池都是人工挖掘唷!這真的是符合了人工造景的人力技術!你知道嗎?兼六園的泉水引自10公里外的犀川上游,這麼遠距離的引水造景,我可真是佩服。



兼六園的主角就是這裡囉!卯辰山。下回來這兒,記得拍一張跟這一樣的相片,只要一看到人行燈就會知道你去了兼六園。這四季皆有看不盡的景色,每年從九月下旬開始一片火紅的楓葉搶先燃起,接下來一月的雪景、四月的櫻花、六月的新綠牙,令人嘆為觀止!



這是今晚下榻的飯店,礪波溫泉。日本知名連鎖的ROYAL酒店系列之一的礪波皇家渡假飯店。



金黃色的夕陽映在飯店外的小教堂上,小教堂顯得格外美麗。我想結婚了!哈哈!



房間內美到爆的夕陽窗景,讓我忘記了一整天的不舒服,打從上飛機開始,頭就暈眩的要命,兼六園在晃神中走過。行程的第一天遇到如此美好的景色,接下來的旅程一定更令我期待吧!今晚泡個溫湯好好的補眠。晚安,北陸!

我的
兼六園相片

日本兼六園官網 http://www.pref.ishikawa.jp/siro-niwa/kenrokuen/index.html


第一天  台灣>富山>金澤城、金澤兼六園>礪波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