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一年前高中同學帶我來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那時我很想拜月老押。



天記得在第三壂最上層,天公伯的壂前,手上的香突然間起了火,煽掉再拿起火又再度燃燒起來,這樣數次以後火勢只是越來越大,當時的心情很複雜,今日不能求得好姻緣咪?擲杯的時候好像印證了我的疑惑,聖杯難求唷!呵呵~原來我寫錯了自己的生辰><||| 改過來之後,就求得月老公公賜我滴姻緣線嚕!



聞中秋節是拜月老公公最好的日子,想要求得好姻緣可以在中秋節當日備紅花、紅桂圓、紅湯圓拜月老公公,另外也可以準備姻緣線、姻緣鞋、姻緣戒、姻緣鎖到廟裡求月老公公,求得之後將幸運物帶在身邊或是放置家中,我想月老公公就表示答應幫你囉!二樓到三樓的樓梯間貼滿月老公公拉成的好姻緣,準新人們可不要忘記要備喜餅、結婚照片來還願唷!



謝各位大神過去一年滴保佑

感恩!

延伸閱讀
跟月老公公還願/鴛鴦譜
 

2006.02.11  中國時報
四大月老廟 求幸福 找祂就對了!
陳美文/台南報導

情人節到了,你還找不到對象一起過節嗎?台南市有多間廟宇供奉的月下老人聲名遠播,不但服務對象廣遍海內外,服務項目除了替人牽紅線找另一半之外,還包括保佑婚姻、修補情感創傷。但記得千萬要心存誠敬,才會靈驗喔!府城廟宇多,信眾口耳相傳,都有基本盤。每到過年過節,就有不少善男信女或長輩,帶著姓名、住址、以及生辰八字前來,向月下老人求紅線、「緣粉」。

★天壇月老
紅線萬里長:台灣首廟天壇的月老在二樓武聖殿內,祀典武廟的月老供奉在後殿觀音廳旁,台南大天后宮供奉在後殿,鹿耳門聖母廟的月老則是供奉在天公殿上。
各家廟宇求紅線及緣粉的辦法大抵相同,有趣的是每位月老各顯神通,經常都有人帶著喜餅、喜糖、喜帖甚至外籍老公前來還願致謝。
以鹿耳門聖母廟為例,民國83年底從北京白馬寺請來月老迄今,光是正式統計的部分就共已撮合了7100對佳偶,遑論未正式登記者。
聞名而來的信眾非常多元化,單身者、婚姻不幸福者、有對象卻結不了婚的、甚至分手的傷心過客,都到月老跟前傾訴。

★聖母廟月老
要你說心事:有趣的是,拜聖母廟的月老,有幾個祕訣千萬要記得:月老喜歡信眾將心事說出口,光是在心裡嘀咕者,往往擲筊都擲不出個所以然來,遑論求紅線或緣粉。 拜月老,絕對要虔誠,根據駐殿服務員陳美華觀察,鐵齒者往往擲筊都不成功;隨著父母前來卻不願自己露臉者,月老也都一笑置之。

南市古蹟多、廟多、香火鼎盛又歷史悠久,月老牽線,天涯若比鄰,日前不但有日本、韓國、香港旅客前來參拜,甚至還有馬來西亞整團的華人觀光客聞名而來。
求緣份?找另一半?還是求婚姻幸福?到月老跟前就對了!

★台灣首廟天壇:台南市中區忠義路二段84巷16號,電話(06)226-1177。
★祀典武廟:台南市中區永福路二段202號。電話(06)220-2390。
★台南大天后宮:台南市中區永福路二段227巷18號,電話(06)221-1178。
★鹿耳門聖母廟:台南市安南區城安路160號,電話(06)257-75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