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這樣的性格是否是老二的特質之一?小麻醬很小時就有自我領域的觀念,在媽媽我的觀察下,哥哥同年紀時這特質沒這麼鮮明。是否在有老大的環境中,老二需要自我保護也或者說需要引起媽媽的注意,小麻醬很早就會大聲喊叫媽媽,對於想要的東西會不停的發出聲音,用手指,直到猜對拿給小麻醬為止,若已拿在手上的東西幾乎不允許任何人拿走,無論是用好言的交換或著直接搶走,小麻醬可會大不悅。

118  

超快的反應讓我感到很驚訝,身邊有任何風吹草動小麻醬會立刻知道,別想從身邊偷偷溜走,或有甚麼小動作,小麻醬都能馬上觀察到,發出聲音阻嚇你!大家都說她好精!!!這些等特質讓我有些傷腦筋,一開始摸不著怎麼跟這11M的小娃講道理,媽媽講媽媽的,小人不鳥我@@。另外對於小麻醬不爽時這也不要那也不要的情緒,感到無力。

11m21d  

老實講這兩個月媽媽我頭好大,常望著窗外不知怎麼做好兩枚小人之間的溝通橋樑,當他們同時想要一個東西或是同時想要黏我時。我只能一直跟哥哥用他能理解的方式解釋讓妹妹,雖說有時後媽媽我覺得也不能啥都要哥哥退讓,但這時期暫時先這麼解決吧!希望慢慢的小麻醬能夠理解媽媽說的話,也能懂哥哥這個角色。

11m10d  

除了兇悍的發展之外,小麻醬也有溫和的時刻,心情好時會咿咿啊啊發出唱歌的音調,喜歡走路甚過爬爬,成天在嬰兒車裡繞圈圈。去外公家,外公是辛勞的扶著小麻醬練習走路。只要能讓小麻醬走路,小麻醬總是笑的好燦爛,雀躍的心情全寫在臉上,我笑說,都還爬不好咧就想跑喔!!!

30  

小麻醬的語言發展也是讓媽媽我感到驚訝,幾乎不太需要別教導,小麻醬聽我跟哥哥或是爸爸,甚至講電話,小麻醬都能從交談中學上幾個字詞,聽到便能立刻唸出來。小麻醬的語言發展不是單一字或疊字,而是能直接發出兩個或是三個不同的音節,不到位但能知道小麻醬在講甚麼,而且小麻醬能明白辭彙的意思並做對它,當我發現後,我與小麻醬講話醬如同跟現在的哥哥講話一般,不用疊字嬰兒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