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澤好美喔~~  

我真的很愛五花,不管是滷的、紅糟的、蒜泥白肉、回鍋肉,通通都是我的最愛,那些肥滋滋的豬油真是人間美味,阿!好可惜柚子拔不喜翻,每次我弄五花料理,柚子拔都只吃瘦的部分,肥的挑掉有夠無采的,殊不知肥的部分才是精華。最近又想要吃五花惹!弄點甚麼好?

洗淨擦乾     

這回來弄個煙燻鹹豬肉,備料很簡單
材料
豬五花、蒜末

調味料
胡椒粉、五香粉、醬油、糖、高梁

燻料
咖啡渣適量、二砂糖兩大匙

先把五花洗乾淨,用紙巾擦乾,灑上適量的鹽,用手抹抹抹的按摩至鹽巴化惹沒有顆粒感為止。

抓調味料

接下來抓調味料。調味料因人而異沒有一定,就放些自己喜歡的味道。這次我用蒜末、醬油、胡椒粉、五香粉、58度高梁。也可以再加花椒粉、八角。酒可以用米酒、紹興。

抓碼

抓碼。

醃好

醃好之後放入冰箱,冰個三天就是一般鹹豬肉惹!或是吊著陰乾就可以。

風乾      

醃好之後,吊在通風處大概一個下午晾乾。

錫箔紙上放咖啡渣與二砂糖

接下來要醃燻惹!在鋁箔紙上鋪上適量的咖啡渣,兩大匙二砂糖。

放上架子與肉

放上架子與醃好的五花。

大火20分

以大火燒20分鐘!燒的期間會聽到鍋子裡的五花油滋滋滋怕怕怕的作響,那股煙燻的香氣煙飄出來好香好香。20分鐘到,關火,悶5分鐘。

開蓋!

開蓋!五花上的肉汁還在滋滋滋跳著!

完成~超級香!!     

噹啷!!!!我的煙燻鹹豬肉好囉!!!!

色澤好美喔~~

來看看這皮有多美!色澤好誘人阿!

好漂釀!

真是令人垂鹽三尺!!燻好的鹹豬肉可以直接吃、可以入菜,炒蒜苗也很搭!熱炒過後瘦肉部份吃起來軟嫩、肥油部份吃起來Q脆、豬皮部分吃起來嚼勁香氣十足。冰過肉吃起來扎實,煙燻的味道好香喔~~~~~!類似德國煙燻香腸、煙燻培根的那種香氣。

鍋子都黑惹!

以上一點都不麻煩,最累的是洗鍋子!整個鍋子、鍋蓋,裡裡外外都黑掉啦!刷鍋子的時間都比燻肉的時間長@@,刷的我手都快廢惹!

刷的我全身汗  

建議不想刷鍋子的人,可以拿一個家裡淘汰不用的鍋子來煙燻,我家沒,剛搬新家只有新鍋(泣)。

切片。這樣就很香很好吃囉! 

冰過一天候,直接切片吃!

漂亮的粉紅色

粉紅色的又漂又嫩!

備料  

蒜苗煙燻鹹豬肉備料!

蒜苗煙燻鹹豬肉  

自己醃製鹹豬肉,鹹度自己拿捏,健康又好吃!這做法可讓柚子拔連肥油豬皮都一起喀下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鹹豬肉 煙燻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