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柚子一直離不開媽媽ㄋㄟㄋㄟ,這在孕期的我來說是一件很困擾的事情,吸著吸著直到我陣痛去醫院生小麻醬。

父與子      

小麻醬出生這天就是哥哥戒掉媽媽ㄋㄟㄋㄟ的第一天,對小柚子來說算是一種立刻抽離。記得生產第一天小柚子來看我,一看到我就跳到床上討ㄋㄟ,當然都會被周圍的人用轉移的方式帶過,每天都如此,一周後小柚子開始遺忘,雖然偶爾想起卻也不再那麼堅持要吸。第二周還是會唸起ㄋㄟㄋㄟ,這時期只是嘴吧唸唸,沒有行動,口頭拒絕小柚子即可。第三周第四周,小柚子真的算是遺忘媽媽ㄋㄟㄋㄟ這件事情惹。

貼腳    

外婆說我坐月子期間,小柚子沒跟她吵過要ㄋㄟㄋㄟ,晚上不需要ㄋㄟㄋㄟ也能好眠。不知以往平時小柚子討ㄋㄟ是否只是撒嬌?或許吧!這也算一種和平離乳對嗎?失落的是媽媽我,好懷念那些小柚子黏著我的日子,懷念小柚子那些專注的眼神,懷念那種彼此之間的信任與安全感。現在在小柚子面前換衣服不需要擔心他會飛撲ㄋㄟㄋㄟ,一起洗香香時也不需要擔心會被偷吃住,小柚子對ㄋㄟㄋㄟ失去狂熱。看到我在擠乳也只是好玩的玩著擠乳器,偶爾說著擠ㄋㄟㄋㄟ給他喝這樣。

哇~挖土機!

我的柚子大惹!是個哥哥惹!雖然小柚子懵懵懂懂不知道甚麼是哥哥,但他知道家裡多了一個小人,一個比他還小的人。

  

1y9m19d,小柚子早已不再需要媽媽ㄋㄟㄋㄟ,至從1y6m21d這天起。說到這,心酸酸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乳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