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賽爾達皇宮Caserta 

拿波里王國的卡塞爾達皇宮Caserta、法國巴黎的凡爾賽宮Le Versailles、以及西班牙皇宮Palacio Real,稱之歐洲三大皇宮。卡賽爾達皇宮面積非常廣大,雄偉的皇宮建築搭內是巴洛克式混搭洛可可風格的富麗建築,外頭則是腹地壯闊的英式庭園。

已經是傍晚了

到此之前我從來沒有聽過這個地方,據說不可能的任務是在這兒取景的,我們經過了電影裡的那道牆,說實在滴我沒有印象。下午的氣溫有點冷,皇宮內也顯得相當冷清,連看守廁所的人也不見啦!呵呵呵,省了0.8歐的水費XDDD

好美的光源 

光源從外頭透進來,石地板顯得更古老惹

即使是傍晚迴廊也一樣很有fu 

傍晚迴廊也一樣很有fu

拍不出迴廊的美 

我好喜歡這個迴廊,導遊再介紹我都沒在聽@@,開始想像身著中古世紀衣裳的貴族穿梭往來迴廊下。

守門的獅子 

皇宮裡有不少獅子雕像,據說獅子是來看守皇宮的,象徵著權威,獅子的表情好像人臉哩!毛髮真是非常濃密!

皇宮入口階梯正前方的石牆 

皇宮入口階梯正前方的石牆

石柱 

從石柱就可以看出巴洛克的風格

 

皇宮內有很多房間阿、起居室,用來接見不同身分滴來賓,而這是接見士兵的地方!

獅子腳的椅子 

連椅子都是獅子腳腳

金光閃閃的穹 

金碧輝煌滴穹頂

雕工非常精緻的黃金桌 

雕工精製且鑲金的桌子不難看出文藝復興的影子

一個個零件組裝起來的 

皇后房間的玻璃藝術燈具,當時這燈具都是由一件件零件組合合成的

一窗一個工匠要縫織一年 

這窗簾才真是讓我嘖嘖稱奇,一個裁縫師傅手工縫織一個窗簾,最快需要一整年的時間,就連貼在牆壁上的壁紙也都是手工縫織的花布

門把

現代人應該較不愛這類的門把了窩

書房 

好大的書房

 

欣賞完整個皇宮內部,接著有展是從前古義大利生活的模型

 

天色暗了,英式花園夜一片漆黑!可能加上我對皇宮貴族的故事沒有帶多的憧憬,心裡激不起太大的漣漪,倒是這些洛可可還是巴洛克的石柱我覺得真的好美。

掰掰囉皇宮

蘇連多‧卡賽爾達皇宮 Guide to the Royal Palace and Park of Caserta
http://www.ambientece.arti.beniculturali.it/guida_reggia/Xenglish/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