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挺的鼻子 

義大利版圖在地圖上像是一隻長靴子,受到文藝復興的影響,整個義大利由南到北都充滿著藝術雕刻或是畫作,不管是走在羅馬的青石板路上,還是南義海邊的白色小屋,都能感受到義大利像隻跳躍的靴子般熱情,難怪有人說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義大利。

台伯河上的聖天使古堡

聖天使古堡 Castel Sant' Angrlo
初到義大利大約中午11點左右,下著雨的羅馬機場不減義大利的魅力,踏上這塊土地我好奇的想,義大利究竟會帶給我甚麼印象?出機場前我也不知道,隨著車行我看見滿牆的噴漆畫,隨興席地而坐的人們,我想義大利是愛自由的國家。聖天使古堡原本哈德連皇帝為自己打造的陵墓,一千年後來成為教宗的城堡,與梵蒂岡之間有的祕密通道。

台伯河

台伯河

我愛這感覺

小巷弄間

57-1納佛那廣場.jpg

納佛那廣場 Piazza Navona

午餐後我們即在羅馬市區做觀光,一月一日義大利正在放聖誕假期呢!來到Piazza Navona納佛那廣場,遇上義大利一年一度的耶誕市集,廣場上人好多,卻依然險的悠閒自在。廣場中央是巴洛克大師貝里尼十七世紀的作品四河噴泉,當時就有世界地球村的觀念,以四大流域的恆河、尼羅河、多瑙河、拉普拉達河象徵著世界一家。

超甜超大甜甜圈 

好大的甜甜圈

沒聽到導遊講巫婆這段@@ 

超可愛的巫婆

我喜歡這露天座 

廣場邊許多咖啡座

萬神殿 

萬神殿Patheon
千里迢迢來到萬神殿,噗,聖誕假期休館沒開放啦!看書介紹這個景點實很期待,這做建築唯一的光源來自於最高圓形穹頂的洞眼,被米開朗基羅盛讚為天使之光,來到這裡的人喜歡站在洞眼下享受一盞大太陽光,感受上帝光芒的照耀。光源照下來的地板上設有排水孔,下雨時也不會積水。嗚!開門啦!我從很遠的地方來耶!

義大利人真隨性 

很隨興吧

許願池 

特拉維噴泉許願池Fontana di Trevi

據說在許願池裡投下銅版就有機會再回到義大利。特拉維噴泉可以說羅馬最著名的景點之一,池中間一隻馬很狂野,另一隻馬很溫馴,象徵著大海的反覆無常。義大利政府每年在許願池裡撈出六十萬的歐元,給天主教做為慈善機構。快!迫不及待投下一枚!阿門!

羅馬假期  

羅馬假期

西班牙階梯被譽為最美的石階

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
這座充滿洛可可風的廣場上,最注目的景點是這137階的西班牙階梯,被譽為最美的階梯。而這廣場上最有名的作品就在這最美的石階下方,貝里尼父子的破船噴泉Fontana della Barcaccia。

貝里尼父子的作品

破船噴泉Fontana della Barcaccia

下著小噢,廣場依然魅力不減耶 

對面的精品街

手鐐腳銬的聖彼得大教堂San Pietro in Vincoli 

手鐐腳銬的聖彼得大教堂San Pietro in Vincoli
建造這裡的目的是用來供奉使徒聖彼得被囚禁在耶路撒冷時所戴的兩付手鐐腳銬,相傳這兩付手鐐腳銬先後被送進羅馬,後送進的那付與先送進的那付,神奇滴像磁鐵般吸黏在一起,成為一付。

祭壇的玻璃櫃中放置著兩付手鐐腳銬Miraculous chains 

手鐐腳銬Miraculous chains
手鐐腳銬安置在祭壇的玻璃櫃中

128-2米開朗基羅雕刻鉅作-摩西.jpg

摩西
手鐐腳銬聖彼得大教堂最著名滴是陵墓中間米開朗基羅所雕的摩西像,原本米開朗基模為了喜愛作戰的教皇作陵墓,後來只完成雕像,陵墓尚未完成,米開朗基羅就被召去西斯汀禮拜堂作壁畫。在拿著十誡的摩西,美麗栩栩如生的袍子下,整個的羅馬市區畫下完美的句點囉!

噴泉圓環 

羅馬市區真的到處都是噴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