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朋友滴介紹我才知道這家照利餐廳,據說老闆以前跟哥哥在恆春鎮上開餐廳,後來自己出來開了這家店。這裡是刺規(河豚)米粉的創始店,除了河豚是照利餐廳招牌主打之外,水母、海膽、飛魚卵也是很夯的料理。另外我發現這裡的食材都很特別,照利餐廳最大的特色,依照不同時節所做的創意料理,像是炒野薑花、南瓜花、雨來菇都是恆春季節限定的菜色。如果想要來點當地風味餐,這裡會給你大大滴驚喜。單車客在這裡用餐可以很放心。



帶著單車小兔,有時候用餐成為一個侷限,在這裡單車客可以安心的用餐。店家門口兩邊裝有監視器,24小時錄影,靠近門口的座位很靠近我們的車子,若是單車客再不放心,沒關係,看一下我們的店名『照利庭園海鮮餐廳』,裡面可是有一個大大的庭院唷!我有問過老闆娘,她說單車可以牽到庭院,這樣你滴愛駒就可以貼在你身旁一起吃飯啦!



點菜區。老闆娘說話輕聲細語,用餐中間還會來問我們菜合不合口味,看到我們的湯變少了,主動詢問需不需要幫我們加湯,親切的笑容讓我覺得這邊很有人情味耶!



『豆鼓鮮蚵』鮮蚵來自澎湖。我個人覺得澎湖的海鮮都好好吃,而且都長的很大很肥美。這種澎湖蚵仔長成三角形,肉質非常香Q,形容一下口感,吃起來有點干貝的Q度,很讚吧!鹹度剛剛好,不死鹹。適合我這吃清淡口味滴人。



刺規(河豚)米粉』『涼拌刺規皮』『三杯刺規』是這裡的招牌啦!刺規米粉吃起來也是清淡口味的,湯上面浮滿紅蔥油酥與芹菜,很特別滴是都沒有浮油ㄟ,真健康。另外店家有特製獨門的辣椒醬,我滴分析捏,適用大蒜與辣椒下去爆香的一種辣椒油,刺規米粉加上辣椒油香氣撲鼻。我個人還是最愛膠質豐富滴涼拌刺規皮。味道香濃的三杯刺規也不賴。



『涼拌過貓』這涼拌菜色很爽口,淋上特製的醬汁,加上柴魚片與白芝麻,甜中帶鹹的口味,一下子就被喀光。



雨來菇雨來菇是一種菌類,下雨的時候才會生長的一種植物,因此稱之。量不多,而且需要人工採收。吃起來有點像目耳口感,比木耳軟上許多,加上蛋花快炒,這到料理真是超級下飯的。我們都超愛ㄟ。



『炸豆腐』炸豆腐剛上桌的時候很燙口,但我很愛這種燒燙燙的食物。豆腐中間夾的花生粉與香菜、芹菜,外表香酥內心香軟,搭上店家特製濃籌的醬料,還挺不錯吃的耶!



『蔥爆軟絲膘』這是我第一次吃這道料理。本來不太感吃滴,因為我不愛吃魚膘,魚膘軟軟呼呼,沒有處理好的又有臭車味道,蔥爆軟絲膘完全顛覆我的印象,口感很Q,帶有一點花枝滴味道,我很愛耶!醬汁也非常下飯,胖胖一連喀了三碗飯全靠這味。



『蔥爆水母』聽到有客人點水母,我的耳多瞬間放大十倍。好酷窩!水母也可以吃耶!愛的騎士以他專業的生物知識告訴我們,這個是海哲皮的頭,哈哈!也是很酷,反正就是水母的一種啦!透明的、脆脆的,好好吃窩!



『涼拌軟絲』軟絲切絲鋪在削的極細的高麗菜絲上面,淋上哇莎米與檸檬汁,中間那球橘紅色的明太子,這一碗料理視覺上真是漂亮的顏色。一起繳拌,有軟絲的黏稠、哇沙米的嗆味ㄦ、明太子點綴的鹹、高麗菜絲的清爽、淡淡黑芝麻香氣。



『涼拌刺規皮』膠元蛋白很豐富滴河豚皮,一直是我滴最愛啦!又Q又脆滴,沾上哇沙米好對味唷!我愛~

個人很愛這間店,許多食材是從前沒有吃過的。親切滴服務、用心的料理,值得大力推薦。


照利庭園海鮮餐廳

屏東縣恆春鎮德和里槺林南路6號 08-8896587
營業時間: 11:00 ~ 22:00 ( 週三公休 ) 



arrow
arrow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