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很像回來很久了,不再想念柬埔寨午睡的習慣,偶爾還是會想起柬埔寨空氣的味道,食物裡的魚露,還有,一出門便滿天塵土......。整理相片的時後我發現很多我的大腳,當時我想證明甚麼?還是非常開心踏上這裡的土地,拍下照片回來的時後不會像夢醒一般啥子都不存在。每次旅行總會留點甚麼,未來想念起時,便能很快的回到當時的情緒。記得在澎湖蔚藍23.5度民宿的烤海鮮、韓國下著雪的清晨的顏色、邂逅的那瓶日本清酒、蘭嶼強烈大太陽曬過的肌膚白不回來、清境農場獨自一人看日出的寧靜,有種萬物皆睡我獨醒的感覺,so great!除了這些之外,我對鞋子的記憶很深刻,哪雙鞋陪我去哪?我記得一清二楚。


大吳哥城(Angkor Thom) 印一個腳印在吳哥。當風吹起覆蓋住我的腳印,那麼,我已成為一個過客。



鬥象台(Terrace of the Elephants)



TARA ANGKOR HOTEL
這隻腳站在TARA HOTAL旁BOOK SHOP的地板上。第二天早餐後離出發還有點時間,便走出飯店想要安靜的看街景。一開始讓BOOK SHOP門口前的雕像吸引住,她擺著謝謝的手勢『歐ㄍㄨㄣ』,Thank you。小蜜蜂格子的大理石地板整齊而乾淨,對焦的時候我滴腳剛好入鏡,嗯,醬子也不錯,於是拍下我在柬埔寨的第一張大腳。



周薩神廟(Chau Say Tevoda)
沒想到拍大腳的行為每天都在發生,這張在周薩神廟,黃土上滿地落葉,走起路來卡卡脆脆的作響,像彈奏一首歌踩著輕快滴腳步向前走。



達松將軍廟(Ta Som)
我喜歡這張的陽光,我清楚的記得身後有一群孩子拿著絲巾書籍明信片等在兜售,姊姊,一塊!一塊!的聲音,至今還繚繞在我心頭。

2007.1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