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池,台灣最美的高山湖泊,位於北橫公路上海拔1200公尺,也是北橫公路的最高點。明池又稱為池端,群山環繞,經年煙嵐繚繞、雲霧飄渺,景色真是非常動人呀。第一次造訪明池算是個小朋友,還不懂得靜下心來欣賞這美麗的迷人景緻。今天呢,飄著雨絲,明池更是增添一層悠閒浪漫的面紗。


明池湖畔遍植許多少見高山植物,湖面上黑天鵝、北美鴛鴦、綠頭壓成雙成對悠游,湖裡的大錦鯉熱情的繞著岸邊打轉。雨絲越飄越大,不但沒有打壞我漫步環湖步道的意念,反倒更加的詩情畫意咧!舉著小傘四處晃晃,悠哉愜意的覺得我好像在自家的後花園呢!



『明池天籟』林源泉老師的音樂在寧靜的明池向天賴般環繞整個山谷。好浪漫唷......水鴨好像都聽的懂窩@@,還會跟著合音ㄟ。但大概是天氣太冷了,老師!中間你有點小畢叉,嘻嘻!



湖中央有日式風格座『池上庭』。碧綠湖水、銀白山嵐繚繞山頭,靜坐庭中,真是充滿禪意捏。明池真是美的不像話,我一直嚷嚷著....好美哇好美哇....



有條小步道通往『池上庭』後面有座小小島,針葉落一整地,好似一張火紅地毯,美窩!美的不想離開這個小小島了,雨勢越來越大,小島會不會被淹沒,快點離開囉!



胖鴿子都不想飛了。



明池的雨珠。

更多明池照片>>

池畔現場演奏實況



明池山莊
每星期五、六、日、一、二
演奏時間:第一場 11:00 ~ 12:00 第二場 15:00 ~ 17:00
演奏地點:明池湖畔


明池森林遊樂區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明池巷41號
電話:03-989410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