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蜜糖柚子窩 【柚子家的三餐 】為了柚子拔跟小娃們努力煮之營養要均衡!
◎2011+ 可愛小甜心 【小麻醬成長紀錄 】要健健康康長大唷!
◎2011/06/05 有小孩的海邊【1y6m13d端午海邊娃兒趴 】還有大西瓜!
◎2011/05/01 一開始很不耐煩很害怕【1y5m9d第一次玩砂 】到後來都不想離開海邊惹!
◎2011/03/12 在眷村裡迷路 【左營。自助新村 】今年六月即將拆除!
◎2011/03/04 四重溪 【清泉山莊日式溫湯 】幸福的一天!
◎2010/12/11 色彩鮮豔大波斯菊 【2010大寮花海節 】小柚子第一次下田賞花兒,顯得緊張兮兮!
◎2009+ 肚子裡那雙愛踢的腳 【小柚子成長紀錄 】要跟大樹一樣高唷!
◎2010/05+ 小莎媽愛搞食物泥之彩色冰磚們 【食物泥冰磚 】我要為你做做飯
◎2009/07/04 墾丁紅柴村/陵線上的白色城堡【墾丁海境渡假民宿 】美麗月光海
◎2009/06/13 寶藍色大海。發綠光的大草原。萬人烤肉【墾丁白沙灣大藍色瘋狗浪 】玩沖沙板
◎2009/05/28 懶散步調【親愛的蘭嶼 】又一趟完美的瘋子旅行
◎2009/03/14 阿里山日出‧櫻花瓣飄的步道【阿里山日出/櫻花季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2009/01/03 義大利蘇連多‧五星級花園飯店【Grand'Hotel LA SONRISA花園飯店
◎2009/02/05 2009高雄燈會藝術節/犇牛迎世運‧高雄愛幸福【2009高雄愛河花燈 】光榮碼頭煙火
◎告別2008 義大利阿瑪菲行【Ciao,Italy! 】充滿人文氣息、藝術、美食的國度
◎2008 黑白底片迎娶照片【迎娶黑白底片 】很特別的顏色很有fu
◎2008/11/29 大樹鄉高屏舊鐵橋濕地生態公園【[自行車]高屏舊鐵橋&三和瓦窯 】好美滴地方
◎2008/11/09 入秋最強第一波冷鋒,濕又冷滴合歡山【合歡群峰/主峰、東峰、石門山 】只有4度c
◎2008/09/11 古厝、老酒、人情味、枕戈待旦的戰地風貌。被遺落的海上桃花源【邊境。馬祖
◎2008/07/06 四點。發現高雄清晨的美麗。清晨粉紫色滴金黃天空【四點一刻晨騎 】21KM
◎2008/05/25 在鳳梨山上眺望高雄市真滴很美【自行車GO拷潭古厝與鳳梨山 】31KM
◎2008/05/17 中寮山夕陽與微風很迷人。岡山一品羊肉【自行車前進中寮山 】高雄< >中寮山 78KM
◎2008/05/08 蘭嶼牛奶湖。飛魚季。施媽滴熱情款待【揪蘭嶼Pong So No Tao】【蘭嶼拍
◎2008/03/17 天氣爆藍的初春,來趟自行車小琉球行【自行車晃小琉球】高雄< >小琉球 73KM
◎2008/01/24 吳哥窟柬埔寨【法式精品Hotel De La Paix和平飯店】超愛滴SLH
◎2008/01/04 女生自行車高雄來回墾丁213公里跨年相本【自行車。高雄<>墾丁213公里

 

在小柚子生日即將來臨之前,我跟柚子拔正計畫怎麼幫小柚子過生日,由於假期不好安排我們也就沒動靜著。這天下午柚子拔臨時跟我說明天來辦個小人趴吧!我我我~真是傻眼,比收到生日禮物還要驚喜的驚喜!星期五下午上哪找朋友去,大家應該都安排好活動了唄!?就這樣臨時的約了八位小人與父母們,幸運的約到了氣球先生,也到了地點好容納我們這些人,提前幫小柚子過兩歲生日。

文章標籤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小柚子依賴尿布的時間越來越短惹,到目前為止,除了外出與晚上睡覺,幾乎不需要尿布。小柚子晚上睡覺幾乎不會尿尿,起床後尿片大多都是乾的,從夏天開始到現在。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新朋友  

是龍柏吧?我也不確定,歡迎大家糾正我。上周回婆家看到家裡多了這植物,心想也太美惹吧!那一株是這株的三倍大,美的讓我立刻想要搬回家。這周公婆回老家特地幫我們搬惹兩株回家,好美喔!放在客廳外面,陽光灑在植物上,整個客廳都充滿了生氣,好喜歡這樣綠油油的感覺。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35.jpg    

每每經過,我們倆總互問『濕地好沒?』難得偷閒的非假日小下午,我們來囉!

文章標籤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小子今天心情好     

繼上次媽咪我用蠟筆又拐小柚子剪頭髮後,頭髮又長長惹!今天跟著拔比去剪髮,當然有準備小柚子的衣服,希望能願意讓尼可剪啦!這小子明明想睡覺心情卻挺好,一路上笑嘻嘻的好開心,真希望這好心情能一直延續到剪完頭毛。

文章標籤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1.jpg  

大約四個月左右,我發現小麻醬有偷偷要翻身的跡象,常常踢著腳,一副就要蹬出去的狠勁。今天再度放小麻醬在大床上自由活動,扭來扭去的她不知道是哪裡躺的不舒爽。

文章標籤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4m12d聽說要打預防針

小麻醬疫苗燒錢開始惹!就從輪狀病毒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第一劑開始!其實已經忘記哥哥哪時候開始施打這些疫苗,回家翻惹BLOG,原來哥哥的肺炎鏈球菌疫苗是從七個月開始,唉呀~~!小麻醬多花一劑的錢@@

文章標籤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粗火鍋

前兩天上好市多採買時,柚子拔說『你看這台?』看了一下價錢,大約跟電磁爐差不了多少,家裡少個電磁爐來吃火鍋,冬天就快到囉,決定買回家試試。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說起滴雞精,第一次聽到是在我懷小柚子,婆婆說要做滴雞精給我做月子,從小到大沒在吃補的我,自然也沒喝過,當然更不了解做一碗滴雞精有多麼費功夫。坐月子期間,每天都有一碗新鮮的滴雞精,除了雞隻,婆婆另添加了許多中藥材,還有珍貴的魚翅。月子期間體力恢復的很快,對於滴雞精印象很深的兩件事情,一是滴雞精一下肚,一會兒立刻脹奶的厲害,乳汁源源不絕,二是喝了滴雞精的ㄋㄟㄋㄟ,整碗小柚子精力旺盛不睡覺。哈!後來我盡量避免睡前讓小柚子喝到滴雞精ㄋㄟ。

文章標籤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超喜歡這張的!

今天小麻醬穿惹新衣賞,媽咪我逮到一點時間便幫小麻醬拍照,突然想到似乎沒甚麼跟小麻醬一起拍的照片耶!拿著相機躺著跟小麻醬一起自拍,結果拍的都很瞎,最後挖起在午睡的柚子拔幫忙。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滷好啦!超級Q彈唷!       

話說今天小柚子哥哥跟著外公外婆去喝喜酒,下午我便安心的上市場鋪貨。因為明天是婆婆生日,打算滷鍋豬腳帶過去祝壽!不是我在說~這一鍋滷的太成功,成功到我捨不得送出去XDDD!整個豬腳Q彈軟爛不說,還非常的入味,吼~一吃就知道這一鍋有用心滷,有放愛的啦!

文章標籤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箱又一袋    

為啥會有這堆衣服?話說有天我正在煮菜,電視重播著女人我最大正好介紹今年秋冬最IN、衣櫥裡必備的衣服。一邊煮一邊瞄,當然內心也一邊想,晚上找時間上網好好的買個幾件。終於兩枚小人睡惹,還沒打開我的購衣網頁之前,先開了兩枚小人的購衣網站,衣服就這樣子來的啦!於是媽媽我的購衣扣打就~又用掉惹!

文章標籤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堅魚    

其實殺魚不是甚麼大事,不過我從來沒有殺過魚,就憑這一點,應該寫個文紀念一下。晚上九點多手機響起,朋友說剛下船要拿現釣的魚貨給我,大概十一點左右會到我家,一聽很猶豫,這時正在唱兒歌講故事兼聊天的哄小柚子睡覺,不過是下樓拿個魚應該還好。朋友還問你會殺魚嗎?我心想,不就是切一切咩!但朋友說這是一尾比我手臂長大腿粗的鰹魚,這下我非常猶豫惹!當然這新鮮魚貨我要!

文章標籤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鮮蝦餛飩麵&大滷盤  

上周柚子拔突然對我說『我可以下order嗎?』我要吃餛飩,柚子拔說。那有啥問題,我是有求必應的台傭阿!柚子拔最愛吃我包的餛飩,連我婆婆都說我包的餛飩比外面賣的好吃(竊笑)。說起這餛飩,是我高中的好罵吉教我的,好罵吉是好罵吉的媽媽教的。後來,我也忘記這些餡料自己怎麼延伸發展口味,這一包就是十多年耶!物價翻漲,同樣的東西,現在要兩倍的價前才買的到!

文章標籤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三色蛋完成

唉呀!好吃的東西都好搞剛!這味三色蛋也是想了很久,剛好去四重西買了皮蛋鹹蛋,也剛買了好市多石安牧場鮮雞蛋,家裡幾十顆的蛋就用三色蛋來消化一下吧~!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00.jpg     

前陣子購買奶粉送了一台三輪車,柚子拔下班去把新貨扛了回家,父子兩開開心心到樓下騎車,台傭老媽我在樓上煮著晚餐,小麻醬在房裡呼嚕嚕的睡著。阿~看起來是這麼的美好!好幸福的畫面!

文章標籤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小麻醬秋之衣    

南部天氣這兩天開始轉涼,晚上睡覺終於不需要再開冷氣惹,小人們怕熱,冷氣一關就熱醒。這幾天晚上偷偷關掉冷氣,打開窗,還蠻冷的,不過我到喜歡這樣的氣溫。雖然舒爽,若一不小心,小人們很容易感冒。趁著大太陽整理小麻醬跟小柚子的衣服,洗一洗曬個大太陽。

文章標籤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合一第一劑&B肝第二劑  

密集的疫苗注射開始惹,要忙到一歲半!

文章標籤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色澤好美喔~~  

我真的很愛五花,不管是滷的、紅糟的、蒜泥白肉、回鍋肉,通通都是我的最愛,那些肥滋滋的豬油真是人間美味,阿!好可惜柚子拔不喜翻,每次我弄五花料理,柚子拔都只吃瘦的部分,肥的挑掉有夠無采的,殊不知肥的部分才是精華。最近又想要吃五花惹!弄點甚麼好?

文章標籤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紹興醉雞    

醉雞以前我還蠻常做的!近來也是荒廢很久,想惹很久終於又再動手做。

文章標籤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