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蜜糖柚子窩 【柚子家的三餐 】為了柚子拔跟小娃們努力煮之營養要均衡!
◎2011+ 可愛小甜心 【小麻醬成長紀錄 】要健健康康長大唷!
◎2011/06/05 有小孩的海邊【1y6m13d端午海邊娃兒趴 】還有大西瓜!
◎2011/05/01 一開始很不耐煩很害怕【1y5m9d第一次玩砂 】到後來都不想離開海邊惹!
◎2011/03/12 在眷村裡迷路 【左營。自助新村 】今年六月即將拆除!
◎2011/03/04 四重溪 【清泉山莊日式溫湯 】幸福的一天!
◎2010/12/11 色彩鮮豔大波斯菊 【2010大寮花海節 】小柚子第一次下田賞花兒,顯得緊張兮兮!
◎2009+ 肚子裡那雙愛踢的腳 【小柚子成長紀錄 】要跟大樹一樣高唷!
◎2010/05+ 小莎媽愛搞食物泥之彩色冰磚們 【食物泥冰磚 】我要為你做做飯
◎2009/07/04 墾丁紅柴村/陵線上的白色城堡【墾丁海境渡假民宿 】美麗月光海
◎2009/06/13 寶藍色大海。發綠光的大草原。萬人烤肉【墾丁白沙灣大藍色瘋狗浪 】玩沖沙板
◎2009/05/28 懶散步調【親愛的蘭嶼 】又一趟完美的瘋子旅行
◎2009/03/14 阿里山日出‧櫻花瓣飄的步道【阿里山日出/櫻花季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2009/01/03 義大利蘇連多‧五星級花園飯店【Grand'Hotel LA SONRISA花園飯店
◎2009/02/05 2009高雄燈會藝術節/犇牛迎世運‧高雄愛幸福【2009高雄愛河花燈 】光榮碼頭煙火
◎告別2008 義大利阿瑪菲行【Ciao,Italy! 】充滿人文氣息、藝術、美食的國度
◎2008 黑白底片迎娶照片【迎娶黑白底片 】很特別的顏色很有fu
◎2008/11/29 大樹鄉高屏舊鐵橋濕地生態公園【[自行車]高屏舊鐵橋&三和瓦窯 】好美滴地方
◎2008/11/09 入秋最強第一波冷鋒,濕又冷滴合歡山【合歡群峰/主峰、東峰、石門山 】只有4度c
◎2008/09/11 古厝、老酒、人情味、枕戈待旦的戰地風貌。被遺落的海上桃花源【邊境。馬祖
◎2008/07/06 四點。發現高雄清晨的美麗。清晨粉紫色滴金黃天空【四點一刻晨騎 】21KM
◎2008/05/25 在鳳梨山上眺望高雄市真滴很美【自行車GO拷潭古厝與鳳梨山 】31KM
◎2008/05/17 中寮山夕陽與微風很迷人。岡山一品羊肉【自行車前進中寮山 】高雄< >中寮山 78KM
◎2008/05/08 蘭嶼牛奶湖。飛魚季。施媽滴熱情款待【揪蘭嶼Pong So No Tao】【蘭嶼拍
◎2008/03/17 天氣爆藍的初春,來趟自行車小琉球行【自行車晃小琉球】高雄< >小琉球 73KM
◎2008/01/24 吳哥窟柬埔寨【法式精品Hotel De La Paix和平飯店】超愛滴SLH
◎2008/01/04 女生自行車高雄來回墾丁213公里跨年相本【自行車。高雄<>墾丁213公里

06     

這天早上起床突然很想吃飲茶,打了好幾家餐廳幾乎中午與晚上都客滿,原來是慶祝父親節,大家都選在這周六日吃飯。想起有一家讀書時期很常吃也很愛吃的飲茶飯店不知道還存不存在,畢竟有將近十年沒去過惹。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05  

最近的小麻醬很有趣,很喜歡模仿哥哥,哥哥說嚕嚕嚕,小麻醬也跟著說嚕嚕嚕,哥哥笑,小麻醬也跟著笑,然後兩個人一起笑個不停。哥哥吃啥,小麻醬也要吃啥,哥哥在樓下,小麻醬就絕對不要在樓上,有時候我對這位天霸王粉無奈。比如說明明是小麻醬該睡覺的時間,我跟哥哥下樓去,小麻醬就偏要跟,寧可坐在餐搖椅上打瞌睡到睡得滿身大汗,這樣也爽,才不會吱吱叫個不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07  

小柚子2y7m月時的表現就相當的有哥哥典範,已經能夠最些簡單幫助照應妹妹的工作,這時期的小柚子凡事都想要自己親手做,甚至能觀察媽媽妹妹,遞上需要的東西,也能清楚的知道做甚麼事情有甚麼樣的規則與順序,例如:吃過中飯後要上樓午睡,小柚子知道要先將玩具收好、窗戶窗簾關好、電風扇與電視關掉、最後關上電燈,將水壺或是脫掉的衣物一併帶上樓。雖然媽媽我總是很擔心小柚子會做不好,在一旁盯看著必要時才插手,漸漸的我發現小柚子做事的完成度很高,某些事似乎該放手讓小人獨立。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番茄鮮蝦燉飯(蝦高湯)  

番茄海鮮燉飯
小麻醬自接觸副食品開始就不愛食物泥,媽媽我做過幾次食物泥後便放棄這既搞剛又有趣的過程,所以小麻醬直接跳至爛飯甚至白飯也沒問題,但還不到能跟著大人與小柚子一起上桌吃飯的地步,想讓小麻醬能飲食均衡,跟小柚子一起進食,後來我覺得醬子煮起營養又方便。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2y7m23d&1y1m2d急性腸胃炎的清晨  

這天半夜兩點半三點,小麻醬咳一聲,這聲不像感冒倒像是喝奶後有飽嗝嗆到,我把小麻醬抱立起來輕拍背,小麻醬就這樣花啦啦的狂吐我兩隻手臂,當我處理好小麻醬也清理乾淨後,小柚子也咳一聲的花拉拉吐一桶!就這樣一直到天亮,兩小人哀嚎著要喝奶,我那微薄的知識告訴我不可以喝奶,其實連水都不能喝!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04  

這幾天天氣又悶又熱,家裡待不住,吃飽午飯後帶小人去百貨公司或是賣場吹冷氣是最好的殺時間選擇。昨天才帶兩小人去百貨公司雪拼與下午茶,今天我想要帶獨自帶小柚子出門。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y7m21d  

我們家沒有小人用便器,馬桶上也沒有小人用坐墊,有時候我會自問,醬是不是對小人太不友善。那麼在此之前,小人怎麼上馬桶?媽媽我都是用抱的,不管大小便都是用坐的。一天好多次抱著15KG的小人上下馬桶,手也是會有廢的感覺!心裡總是跟自己說過渡期沒關係。只有在午睡前與睡前的洗澡,會叫小柚子獨自去淋浴間小便完全不看也不插手,我覺得這是個練習的好地方,玩久惹自然也就學會控制發射的方向,習慣拋物線的距離。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08   

其實柚子兄妹不缺衣,剛好朋友們想要買衣服,便開了團一起買,不過看來看去不知道買啥。哥哥很簡單的買惹幾件褲子,我很愛GAP這種褲管可以捲起來的褲子,長高惹可以當七分褲,太長時捲起來先當長褲,很實穿。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進醫院面憂憂+大臭臉部看手機    

今天媽媽心血來潮特地幫小麻醬穿褲子,是要去哪?平時在家只有小吊嘎+尿布妝扮,其實也只是去打個預防針,要讓小麻醬誤以為要去逛街一類的。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漸漸的我放開惹手   

在此之前小柚子剪髮真是有夠難商量,都是在媽媽懷裡完成,坐不住的連哄帶拐,總是弄得自己跟媽媽身上全是頭髮。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06  

媽媽自覺照顧的挺好,兄妹倆極少生病,今年第一次掛病號。但不知為啥的小麻醬感冒惹,是晚上踢被嗎?還是去海邊穿比基尼捏?阿罵說小人要生病哪有一定!!小麻醬小有咳嗽與喉嚨紅,但晚上睡覺表現的還算一般,能獨自乖乖睡覺不哭不鬧。四天後小柚子輪陷惹,雖然我很努力阻擋兩小人的接觸,可當妹咳嗽或哭鬧時,小柚子總是過去又親又抱表現哥哥的愛,媽媽我怎麼阻止哩!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35  

記得小柚子六個月前密集的疫苗施打過後,媽媽我根本忘劑疫苗還沒施打完,直到小柚子一歲多才驚覺又要繼續施打疫苗,所以小麻醬疫苗施打,媽媽我有很用心很努力的記住要預約這件事。說也太積極惹,竟然約生日當天挨針@@,喔!寶貝真是抱歉~!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4  

記得懷小柚子時柚子拔跟公婆回鄉去採了大批的葡萄給我當零食,當時懷有身孕的我沒跟上這行程。今年,公婆再度回鄉採購葡萄,柚子拔說我們一家四口一起去。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07  

一連颱風兩周的大雷雨,好多地方都淹水惹,成天待在家裡哪也不能去的身體都發惹霉,好不容易這周大家都有空卻又碰上新的颱風,幸運的,颱風轉了方向。周六的早晨大夥都在等老天,見天晴,大家說好惹往墾丁移動。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72  

麻醬的生日趴約的很臨時,很不湊巧的許多小人正在生病中無法參與,但我們有來自台北的好罵吉姨姨們。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笑的好可愛!  

寫這篇文章之前思考惹好久,某些記憶應該淡去卻覺得更應該幫妳真實的記錄起來,當妳了解的越多希望能越珍惜擁有的一切,如果哪天妳好奇的想知道而我還存在著,希望我記得的部分能滿足妳。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水滾    

番茄在我們家是週週出現的食材,其中的抗氧化效果對女性很好,另外可預防攝護腺問題。即便番茄有很多很多不同的烹調方式,最近實在是有點膩口,於是想起番茄紹子肉醬這味兒。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棋盤腳葉子跟我手一樣長阿  

這陣子有點失心瘋,瘋狂的迷戀植物,有機會便會上園藝店晃晃,每天大清早起床的第一件事餵飽小人後,眼睛都還沒完全張開咧我,就上上下下跑的觀察我的植物們,餵它他們喝水,摸摸它們,就好像我的孩子一般@@,弄好惹在回房去陪小人瞇一下。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30  

突然覺得小柚子長的好像阿公啊!!!!不過我確定我的小柚子比較帥!!!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106  

這樣的性格是否是老二的特質之一?小麻醬很小時就有自我領域的觀念,在媽媽我的觀察下,哥哥同年紀時這特質沒這麼鮮明。是否在有老大的環境中,老二需要自我保護也或者說需要引起媽媽的注意,小麻醬很早就會大聲喊叫媽媽,對於想要的東西會不停的發出聲音,用手指,直到猜對拿給小麻醬為止,若已拿在手上的東西幾乎不允許任何人拿走,無論是用好言的交換或著直接搶走,小麻醬可會大不悅。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