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蜜糖柚子窩 【柚子家的三餐 】為了柚子拔跟小娃們努力煮之營養要均衡!
◎2011+ 可愛小甜心 【小麻醬成長紀錄 】要健健康康長大唷!
◎2011/06/05 有小孩的海邊【1y6m13d端午海邊娃兒趴 】還有大西瓜!
◎2011/05/01 一開始很不耐煩很害怕【1y5m9d第一次玩砂 】到後來都不想離開海邊惹!
◎2011/03/12 在眷村裡迷路 【左營。自助新村 】今年六月即將拆除!
◎2011/03/04 四重溪 【清泉山莊日式溫湯 】幸福的一天!
◎2010/12/11 色彩鮮豔大波斯菊 【2010大寮花海節 】小柚子第一次下田賞花兒,顯得緊張兮兮!
◎2009+ 肚子裡那雙愛踢的腳 【小柚子成長紀錄 】要跟大樹一樣高唷!
◎2010/05+ 小莎媽愛搞食物泥之彩色冰磚們 【食物泥冰磚 】我要為你做做飯
◎2009/07/04 墾丁紅柴村/陵線上的白色城堡【墾丁海境渡假民宿 】美麗月光海
◎2009/06/13 寶藍色大海。發綠光的大草原。萬人烤肉【墾丁白沙灣大藍色瘋狗浪 】玩沖沙板
◎2009/05/28 懶散步調【親愛的蘭嶼 】又一趟完美的瘋子旅行
◎2009/03/14 阿里山日出‧櫻花瓣飄的步道【阿里山日出/櫻花季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2009/01/03 義大利蘇連多‧五星級花園飯店【Grand'Hotel LA SONRISA花園飯店
◎2009/02/05 2009高雄燈會藝術節/犇牛迎世運‧高雄愛幸福【2009高雄愛河花燈 】光榮碼頭煙火
◎告別2008 義大利阿瑪菲行【Ciao,Italy! 】充滿人文氣息、藝術、美食的國度
◎2008 黑白底片迎娶照片【迎娶黑白底片 】很特別的顏色很有fu
◎2008/11/29 大樹鄉高屏舊鐵橋濕地生態公園【[自行車]高屏舊鐵橋&三和瓦窯 】好美滴地方
◎2008/11/09 入秋最強第一波冷鋒,濕又冷滴合歡山【合歡群峰/主峰、東峰、石門山 】只有4度c
◎2008/09/11 古厝、老酒、人情味、枕戈待旦的戰地風貌。被遺落的海上桃花源【邊境。馬祖
◎2008/07/06 四點。發現高雄清晨的美麗。清晨粉紫色滴金黃天空【四點一刻晨騎 】21KM
◎2008/05/25 在鳳梨山上眺望高雄市真滴很美【自行車GO拷潭古厝與鳳梨山 】31KM
◎2008/05/17 中寮山夕陽與微風很迷人。岡山一品羊肉【自行車前進中寮山 】高雄< >中寮山 78KM
◎2008/05/08 蘭嶼牛奶湖。飛魚季。施媽滴熱情款待【揪蘭嶼Pong So No Tao】【蘭嶼拍
◎2008/03/17 天氣爆藍的初春,來趟自行車小琉球行【自行車晃小琉球】高雄< >小琉球 73KM
◎2008/01/24 吳哥窟柬埔寨【法式精品Hotel De La Paix和平飯店】超愛滴SLH
◎2008/01/04 女生自行車高雄來回墾丁213公里跨年相本【自行車。高雄<>墾丁213公里

2y5m17d&10m28d    

說也奇怪小柚子自小就不愛魚與肉,這兩樣東西進了嘴裡,進食速度出奇的慢,漸而有含飯的習慣。曾經問過醫生是不是吞嚥上有困難,醫生說若是吞嚥有問題不會現在才發生,一般兩到三歲的小人會有含飯的習慣,不是吞嚥問題,要我盡早糾正。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y5m18d&10m26d        

小麻醬的爬爬來的慢,忘記從幾個月開始,只要將小麻醬趴姿訓練她爬爬,都會大哭的自己又翻回正面,原以為小麻醬大概就要跳過這個階段,媽媽心理也漸漸產生了小遺憾。從小麻醬各方面表現看的出來,小麻醬非常想要跟哥哥一樣跳跳跑跑,能隨心所欲的在任何她想要媽媽的時後,自己賴過去而不是用嘴巴呼喊等媽媽過來。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y5m17d&10m28d  

小麻醬的牙齒好小顆,冒出頭的時後還真不容易被發現,尤其是沒甚麼特別的徵兆,常常都是長出大半惹才知道。已經有八顆牙的小麻醬,原本只用紗布巾洗牙,因為看到小麻醬的小牙有變黃的跡象,幫她買惹人生中第一支牙刷與第一條牙膏,比哥哥來的早很多。原以為年紀小很難控制,沒想到這小女子不但一點也不排斥,反到很喜歡,刷好一拿走小麻醬還會生氣ㄟ,會吵著說牙牙、牙牙,只要繼續幫她刷,小麻醬就會張嘴乖乖露出開心的笑容。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定要醬子睡咩  

10m5d
說起這篇文,我可是蒐集了好長一段時間。一開始只是覺得小麻醬的睡姿很有趣,後來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小麻醬千奇百怪的睡姿而越拍越多。發展到後來我終於了解小麻醬在幹啥,太明顯惹,一看就知道她在躲奶,知道一睡著她老媽就會開始偷偷塞奶,於是本能的翻滾出一堆的睡姿。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小菊花與翠米茶  

記得當初來這看房子,這片寬廣的後陽台是讓我當下立刻付訂的原因。在漂亮的樣品屋裡,時尚的裝潢美麗的擺飾都不足以讓我對這房子產生幻想,當我看到這大大的後陽台外,有綠油油的草地、大藍天、甚至可以看見山,腦子裡出現春夏秋冬天空的顏色、雲彩的變化。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42  

10m1d
因為一直沒把握帶兩隻小人上海邊,媽媽我能將場面控制的很好,既和平又安全的,所以小麻醬第一次去海邊已經是10個月大的事情,比起小柚子5個月晚惹許多。柚子拔一直很想帶小麻醬一起去墾丁,以往我總推說她太小,這天沒人可以幫忙帶小麻醬,我算是硬著頭皮啦。小人第一次踩沙都是驚恐哭鬧收場的嗎?小柚子是!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茄汁鯖魚  

聽說好市多薄鹽白腹鯖魚是明星商品,從來沒買過的我剛好遇上折價,試吃感覺口感還不錯便買了一盒回家。一盒三尾,我要讓這三尾有不一樣的味道,最新鮮的時後用煎的最簡單、另一條上回拿去做『薄鹽白腹鯖魚奶油菇燉飯』,最後的一條想要用茄汁處理。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y5m11d&11m20d    

經過了兩個夏天的努力,小柚子哥哥終於願意玩海水了!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y4m12d  

前幾天幫小柚子預約了網路上以及許多媽媽朋友口中很有名的兒童牙醫,心裡一直很期待可以帶小柚子去塗氟,但又想要三歲以後再帶去可能比較好控制。前陣子打日本腦炎預防針醫生幫小柚子做評估時,建議可以帶小柚子去塗氟,加上最近覺得植牙看牙這種事情實在太恐怖太花錢,讓我提早做了這件事。

文章標籤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09  

小麻醬是個不留口水的娃兒,平時也沒有咬東西的習慣,抓起玩具或是新東西不會直接往嘴裡送。前兩天小麻醬開始流起小口水,沒事時除了咬咬手指還會見小麻醬用下唇吸上唇,這真是太好判定怎麼一回事,翻開小麻醬的嘴,立刻發現兩顆牙已經冒出頭囉!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16  

在小柚子還沒有進入兩歲之前,早有耳聞所謂的小惡魔時期,正式進入兩歲之後好像也沒發現甚麼異狀,一開始只是變得不願意跟人打招呼,甚至回到婆家或是娘家見到長輩也躲在我背後。雖然我不是一個會強迫孩子當下一定要打招否則不罷休的媽媽,但這情形總是會招到親戚長輩嫌棄,當媽的久了心理也會產生挫折感,似乎沒把孩子帶好的罪惡感也會被招喚出來。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9m15d  

這個話題從小麻醬出生到現在一直在我耳邊轉阿轉沒停過,記得第一次是發生在帶小麻醬上醫院打預防針,有位阿婆叫我們DD,那天我們一身白色帶紫色的小花運動裝,從此之後就開始了!不管走到哪裡總是有人猜小麻醬性別,隨著長大,猜性別也變成直接叫我們DD。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9m16d  

小麻醬鮮少生病,印象中除了那次讓小柚子傳染小感冒之外,就連打預防針也沒發燒。小兒發燒總讓我很緊張,發燒的小麻醬晚上不好睡,哼哼鬧鬧到天亮,當媽的也幾乎沒法闔眼。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槴子花  

天氣越來越暖和,雖說還是偶爾會有寒流,不過過了立春的寒流在南部來說好像也不冷,依然是汗流浹背。前幾天整理了陽台裡的花草,修剪了老葉、換了新土、噴了農藥也施惹肥,於是,陽台上的原本就在醞釀的花花綠綠新芽迅速的衝了出來。好喜歡這種充滿希望的感覺,青嫩的黃綠色像是肯定過去冬天的照顧,看了心情大好!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煮至奶油香氣出來放入香草  

在好市多買了一大盤棒棒雞,想了四種方式料理這些雞塊,奶油雞是其中一種。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8  

年後的天氣轉熱後,每天早上吃過早餐就會帶兄妹倆下樓曬曬太陽,小柚子騎PUSH BIKE,小麻醬坐媽媽動力嬰兒車。小柚子喜歡看魚,一出門就喜歡到門口有魚缸的鄰居家看魚。有天經過園藝店下車詢問種植盆栽問題時,就順道買了睡蓮與花盆。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魚豆腐菠菜麵  

小麻醬不愛喝奶,但似乎很愛吃一般的食物,吞嚥能力也還不錯,對於泥狀的東西已經不感興趣。所以現在開始小麻醬幾乎已經可以跟我們一起吃麵、粥、爛飯。這幾天吃了鯛魚烏龍麵、海鯰魚肉、菇菇蔬菜麵、香菇皮蛋瘦肉粥、昆布豚骨蛋黃麵,反應非常之良好,讓我今天有動力在為小麻醬弄點別的。

文章標籤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奶油鮭魚蝴蝶麵  

想做奶油鮭魚有好陣子惹,新買回來的造型義大利麵也都還沒煮過,今天特地繞去超市看看有沒有鮭魚,幸運的有我看喜歡的新鮮鮭魚。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120314_2y3m21d  

好久沒帶小柚子打預防針了,打預防針是小麻醬現在的行程。兩歲三個月最後一劑的日本腦炎第三劑注射完畢,小柚子的預防針宣告畢業,等到國小再繼續。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義式香料菠菜奶油鮭魚菇菇燉飯  

上周冰箱進了許多鴻喜菇,因為特價,加上婆婆給的甜椒、洋蔥,讓我想要做菇菇飯,剛好冰箱還剩下上次醃好的半片鮭魚腹肉與一小株菠菜,今天的午餐就醬子產生啦!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