槴子花  

天氣越來越暖和,雖說還是偶爾會有寒流,不過過了立春的寒流在南部來說好像也不冷,依然是汗流浹背。前幾天整理了陽台裡的花草,修剪了老葉、換了新土、噴了農藥也施惹肥,於是,陽台上的原本就在醞釀的花花綠綠新芽迅速的衝了出來。好喜歡這種充滿希望的感覺,青嫩的黃綠色像是肯定過去冬天的照顧,看了心情大好!

阿波羅千年木冒芽中     

阿波羅千年樹

金桔冒芽結果中

金桔在年後有過一次修剪,採收所有的金桔並剪下蒂頭,拍過這張相片後才想起忘記修剪老葉,這些可愛的小新芽,正努力的向上延伸。

金桔花

修過老葉的幾天後,整棵樹上的金桔花幾乎全開,從不知道金桔花開這麼香,一朵就很香,打開落地窗,坐在客廳就可以聞到。

金桔冒芽結果中

羅漢松也冒好多新芽。

福木冒芽中     

福木也不遜色。

扁柏冒芽中

扁柏很令我頭疼,前陣子開始從樹幹裡的葉子枯黃,只要有機會遇到園藝的老闆或是路邊的花販就會狂問要如何拯救,好不容易在換了土噴過藥之後,不再枯黃,撥調枯葉後也看見新芽正努力竄出。其實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是因為長蟲?土太濕?土太鹹?太茂密不通風?還是正長的新陳代謝?

扶桑花繼續開花

扶桑花就忘記修剪,過了立春才修去每一枝頂端三五公分左右,不知道這樣修剪正不正確。因為前陣子所有的葉子都在枯黃掉落,我才給扶桑換了新盆與新土、修剪荖葉,於是新芽很順利的長出來,葉子也不再枯黃掉落。

黃梔開花中

期待的槴子花終於開花,是我愛的白色花瓣,厚實的花瓣、高雅的清香,開了第一朵就讓我愛上槴子花!真的好美!

辣椒變黃中  

辣椒轉黃中!這些植物的表現真的給我這植栽新手很大的鼓勵,想當初傻傻的一次種植一堆植物,真的沒想到照顧植物才不是澆澆水施施肥這麼簡單,要植物長的綠長的漂亮、花果大朵又豐碩真是一門非常專業的知識阿!!!真的要花很多心思很細心的摸摸它們觀察它們才能種出漂亮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