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蝦餛飩麵&大滷盤  

上周柚子拔突然對我說『我可以下order嗎?』我要吃餛飩,柚子拔說。那有啥問題,我是有求必應的台傭阿!柚子拔最愛吃我包的餛飩,連我婆婆都說我包的餛飩比外面賣的好吃(竊笑)。說起這餛飩,是我高中的好罵吉教我的,好罵吉是好罵吉的媽媽教的。後來,我也忘記這些餡料自己怎麼延伸發展口味,這一包就是十多年耶!物價翻漲,同樣的東西,現在要兩倍的價前才買的到!

備料     

以往時間多,我一次會包三種口味,鮮肉、香菇、鮮蝦。現在呢~因為要帶著兩隻蘿蔔頭,包個一種給柚子拔解饞。小柚子很乖巧,坐在餐桌我旁邊的椅子上,自己玩耍,小麻醬則乖乖的在餐搖車上睡覺兼玩耍。準備材料很簡單,蔥花、豬絞肉、肥豬油、草蝦、餛飩皮

鮮蝦餡料

草蝦挑筋洗淨後擦乾,用刀背剁出黏性,蝦肉包留些小碎塊,吃起來有蝦的口感。

醃好抓出黏性

豬絞肉、豬肥油、草蝦泥、蔥花,加入薑末、鹽、醬油、米酒、白胡椒粉、蛋、香油,攪拌至有黏性。

餛飩皮

我喜歡吃大餛飩,所以選擇大張的餛飩皮。

鮮蝦餛飩料     

餡料送進冰箱醃入味兼冰鎮過後,包之前攪拌一下。

包餛飩囉

包餛飩的方法沒一定,包的起來就好。餡料放適量,煮的時候料會膨脹,過多會爆開。捏的力道要適中,捏得太過,吃的時候會吃到一坨硬硬的餛飩皮,捏的太輕,煮的時候餡料會跑出來。

包好囉

哈!柚子家的大餛飩好囉!這次有客氣,包的不多,餡料也放的少。以往煮起來都好大~~~一顆!!

柚子家鮮蝦大餛飩

下次再多包些!

煮好的餛飩   

煮好囉!

鮮蝦餛飩麵

來碗鮮蝦大餛飩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蝦餛飩 餛飩麵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