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雕 

上周才去過大樹鄉三和瓦廠,這周忍不住又往那跑,磚雕的魅力實在太大,迫不及待能嘗試看看。看似簡單滴圖案竟然花了我們三小時,別小看這些圖案,要雕的平整還真不容易。呼!好險有背後田字讓我先練習,第一次滴作品最有意義惹,我們都很喜歡,希望下次能做滴更好。

磚雕工具 

磚雕圖案與工具
三和磚窯工坊提供許多DIY小玩意,磚雕也有提供圖案,老師教學,還窯燒費用,一個杯墊150元。

磚雕材料與工具 

黏土
現在大樹鄉的土已經禁止開採,土來自於建築房子時挖地基的土,相對的土質沒有以前好,土裡有許多小石頭,雕的時候一定要把小石頭挑掉,才不會影響燒的品質。

磚雕囍字 

其實我比較想雕祥雲圖,大喜之人滴我,想要做一個杯墊給黑奴,所以今天要雕滴是囍福田,正面是一個雙囍字,背面是一個田字,『囍福田』聽起來就很討喜。

先描線 

第一個步驟是整土。接下來把圖案的紙張放在黏土上,用竹籤描黑色的線圖案就會印在下方的黏土上囉。

真是高估自己惹

看起來這圖案並不困難阿!【大紅囍字】我都刻過了,怎麼這看似簡單滴圖案,一下刀就有挫挫滴感覺哩,呼!八百年沒碰過這些了,好生疏@@,真是高估自己惹。

不要小看這方洞 

還好有這田字讓我先練習一下手勁,越來越習慣了。

烙印

好害羞,嘻嘻嘻!這個表示囍田裡有我們滴愛啦!

描好惹

雙囍字開始囉!

囍字第一刀好緊張 

好美!

多餘的土

製作磚雕時候,心整個平靜下來了。

好美滴紋路 

好喜歡這些一條條的雕紋

噴水讓土軟點再修飾 

噴些水做最後的整修

囍福田 

黑奴!你看!

囍田裡有愛 

超開心滴!

佛教祥雲圖

佛教的佛手圖騰!來看一下【馬祖的佛手

佛教祥雲圖 

佛教滴祥雲圖

期待兩個月後燒好的成品~~~~~今年一月份才整理成立的三和磚窯工坊,真滴是一個陶冶心情滴好地方。


延伸閱讀
[自行車]大樹鄉三和瓦廠/南台灣僅存最古老完整的瓦窯
[自行車]舊鐵橋濕地生態公園/高屏溪河濱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