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南竿牛角聚落『依嬤的店』的馬祖風味餐頗有知名度,來到馬祖當然不能錯過。今天我們選擇2500一桌的菜色。馬祖風味佳肴:涼伴紫菜、紅糟肉、老酒清蒸黃魚、炒魚麵、馬祖竹蟶、佛手、炒青菜、蝦、紫菜魚燕丸湯等。 超和我的胃口。



涼伴紫菜
涼伴紫菜,酸酸涼涼滴好開胃。



龜爪(又名佛手)
這佛首長的很奇妙,好像蜥蜴的爪子還是什麼動物的腳爪,其實這是一種貝類。吃的發法很特別,像嗑瓜子一樣就可以打開囉!味道不腥,吃起來挺花功夫的。



老酒清蒸黃魚
這隻新鮮的黃魚在老酒的襯托下又嫩又香,一上桌老酒的香氣四溢,真是超好吃的啦!



馬祖竹蟶
竹蟶用老酒與枸杞烹煮,湯頭的老酒味道非常濃郁,好滋補唷!竹蟶的味道非常鮮甜,肉質肥嫩哩!



炒魚麵
太白粉和魚漿擀製而成的魚麵,咬勁中帶有特殊的Q度與魚香。



炸紅糟肉
在台灣我超愛炸紅糟肉,到了馬祖可是非常期待這道料理,紅糟肉好香啊!肉炸的恰到好處,帶點油花的豬肉口感極佳咧!



紫菜魚燕丸湯
我最愛的就是這道料理啦!魚燕丸小時候爺爺奶奶常常包,這一碗湯湯頭好讚,魚燕丸好好吃喔,還有濃濃滴家鄉味。




老酒蒸蝦味道挺鮮甜的。



中秋佳節愉快!



到此一遊!呵呵!

陳大姊人真是非常熱心跟豪爽的!大家一定要來認識她一下唷~


南竿馬祖風味菜/依嬤的店
復興村72-1號 0836-26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