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線往屏東          

HOME>一心路>三多路>鳳山建國路>鳳屏路>舊鐵橋>中山東路>HOME 37KM

網路上常可見舊鐵橋遊記,可我一直沒有去過,印象中那是一個有著很美夕陽的大鐵橋,朋友說今天我們去舊鐵橋吧!疑!是在屏東嗎?高屏舊鐵橋又名淡水溪橋,橫跨高雄與屏東的鐵路橋樑,全長1526公尺,在日據時代佔有很重要滴角色,由23座橋墩由磚石混砌而成,20節鋼桁架所組成,造型非常優雅,曾是亞洲第一長橋,也是台灣最長鐵橋。某年海棠颱風將這座橫跨在高屏溪上的舊鐵橋攔腰沖斷,經由修復使歷史性建築再生與利用,目前已被列為二級古蹟。

要左轉囉 

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位於高雄縣大樹鄉竹寮村,從高雄方向沿著台1線於高屏大橋前左轉,再轉入台21線附近即可到達。準備左轉囉!

小兔 

今天的天氣非常好,整個舊鐵橋生態公園與高屏溪自行車道放眼望去,藍與綠都那麼的鮮明!

要進自行車道囉 

高屏溪低水護岸自行車道
整個舊鐵橋生態公園占地120公頃共三期工程,第一二期工程從曹公圳到舊鐵橋100公頃,第三期高屏溪河濱公園20公頃,目前已全部完工。

小小綠色隧道 

走囉!我們去高屏溪河濱公園探險吧!

好舒服窩 

舒服滴綠蔭小徑!

馬纓丹 

兩旁種植許多馬纓丹。

不知名滴紫花很特別

生態公園從這裡開始,好多的蜜蜂蝴蝶穿梭飛舞於百花叢裡。

喜歡這種反射 

天氣太好惹,騎騎停停,捨不得錯過這些美景。

往哪好 

發現一條岔路,一定要來探險滴呀!毫不考慮滴騎進來,往哪邊好呢?

草很難騎@@ 

往右邊騎騎,這裡有像墾丁旭海大草原!

好美哩! 

向左轉吧!先往有水源滴地方前進,前面好像很美窩!

好像小吳哥窩 

舊鐵橋濕地公園
舊鐵橋濕地完全國最大的人工濕地,整個生態池裡的水來自於家庭與工業用水,未使用電力與化學廢水,利用自然沉澱與濕地植物、微生物來淨水,提供鳥類、魚類、野生動物良好的棲息地。你看這生態池是不是很美?乍看之下好像小吳哥前那片美麗池塘。

好舒服滴地方

轟隆轟隆!前方滴火車接過鐵橋發出的聲音引起我的注意。

天氣很讚 

哇!好美窩!

小兔@高屏舊鐵橋濕地 

濕地裡草皮長的好漂亮,我蹲在樹蔭下發呆,賴了好久都不想動,這一刻,覺得世界好安靜!

高屏舊鐵橋

哈!終於到舊鐵橋嚕!

吃飽繼續前進  

在【舊鐵橋志工小棧】用過午餐後,繼續往前!志工小棧裡面提供很多舊鐵橋導覽刊物,一定要進去找志工媽媽聊個天,受益良多唷!

三合瓦廠

三和瓦廠
四五年前為了延續傳統產業,【三和瓦廠】開始推廣磚瓦藝術,在這裡你可以DIY磚瓦手工藝品,杯墊、吊飾、燭台、器皿,後方滴磚窯散發著燒木材那股濃濃味道,好像來到一個與世無爭的小世界。

紅磚道 

我很喜歡這裡的創作,不過這次時間有點晚了,下次再專程來做手工藝品。

高屏舊鐵橋夕陽

夕陽西下

美!!!

好美麗滴大夕陽

曹公圳

我們要回家囉!

中山東路

第一次來舊鐵橋濕地生態公園留下了很美的印象,時間過得太快了啦,還沒有去其它濕地探險就要天黑了。我想很快就會有下次囉!呵呵!

這塊濕地好美。

延伸閱讀
[自行車]大樹鄉三和瓦廠/南台灣僅存最古老完整的瓦窯
DIY磚雕囍福田/三和磚窯


舊鐵橋生態濕地
高雄縣大樹鄉竹寮村竹寮路109號
高雄縣大樹鄉舊鐵橋協會 07-6522292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35104&ctNode=1943&mp=6

位置及交通 
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位於高雄縣大樹鄉竹寮村。高屏地區可走台1線於高屏大橋前,再轉入台21線往彿光山方向前行約3公里到九曲堂時即可看到舊鐵橋風貌,可續往前200公尺,於吉林餐廳前紅綠燈右轉即可到公園停車場。另可走國道3轉國道10於嶺口交流道下,再轉台21線往大樹方向前行,約20公里左轉即可到公園停車場。
園區網址: www.oldbridge.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