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程】高雄>東港>搭船>小琉球環島 來回73KM
【時間】2008.03.16

初春,氣溫很宜人,大夥想要小旅行。雙腳踏著小兔,往另一個小島出發。環島吧!小琉球!小琉球距離高雄港35KM,從東港搭船只需30分鐘。環島公路12KM,騎機車約30分鐘就能環島一周。距離上次去小琉球大約是10年前的事情。



這是第二次騎自行車景過林園大橋,回頭望林園工業區的景色還滿美的耶!慢走是親近鄉鎮最好的方式,自行車卻是另一個讓人親近鄉鎮的好方法,讓我看的更細,擁有更多感觸。



這個季節,東港大橋的河堤旁長滿了這種長長的草,隨風左右搖擺自由滴晃著,大夥就在這兒玩了起來。今天滴天氣很讚!



一下子就抵達了小琉球碼頭。大概是腦子裡存留著去蘭嶼需要3小時滴印象,感覺一下子就到了。10年後的小琉球變了好多好多,那種原始滴fu在新的碼頭邊已看不到,取而代之滴是新穎滴建設。



海水好綠好綠。



小琉球是珊瑚礁島嶼,地形變化起伏,上坡下坡很多。現在滴我已經不怕上坡囉!而且我愛上坡!因為『有多少個上坡就有多少個下坡』。每當上坡的時候,調順自己滴呼吸,專心滴前進就會覺滴好像聽不見其他的聲音,很貼近自己滴心跳,腦子理想著的是下坡的快感。



很喜歡這些古色古香的老厝,總是讓我想起小時候滴老宅院,我滴童年。



這一次滴小旅行沒有行程,大夥就這樣隨意晃,遇到涼亭就坐下來聊天吹海風,3月的天氣真滴好舒服窩!海好藍,天也好藍!



從來迷想過在次踏上小琉球竟是自行車環島,有些道路還有些淺淺滴印象外,一切都覺滴很新鮮。



環島公路兩旁光禿禿的行道樹,褐色樹枝的頂端冒出幾瓣新芽,超喜歡這種充滿希望滴氣象,我超愛這個景象。



路旁人家庭院前曬著大片深褐色滴植物,同事說這是寒天。陽光下,寒天反射出漂亮的顏色,身上閃著點點繁星滴白色結晶體,那是海鹽唷。



摩西滴船。戴我們去一處充滿食物與水源,一處迷有戰爭滴地方XDDD



『小琉球總站』新建設滴露營區,面海而建,設備還不錯。



好想坐在這看著深藍大海,讓海風輕拂直到夕陽西下,一定很美!


更多相片 自行車小琉球環島

【交通資訊】
 東港<>小琉球 來回船票410元。腳踏車來回船票100元。 小琉球船班時刻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