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中洲三路往北汕尾巷右轉,進入一個老舊的村落,起初只是如往常般繞進小巷弄探險,乍見一台賣包子的機車停下來兜售包子。買包子滴婆婆說著不一樣的口音,回想剛剛進入村落前的大籃球場,成群的孩子說著標準的國語。這裡滴景色像極了眷村,是吧!應該就是了!
 

倚著圍牆我們吃起剛剛買滴花捲包子,下午滴陽光很溫暖,寧靜滴村落讓我想起小時候。



今天滴天空很美麗,陽光帶給我力量。廣場上滴孩子笑得好開心,籃球落地、上籃、擦板,還有狂追狂吠滴狗狗,村落裡滴大樹,都好親切。



大紅門小階梯是眷村房舍滴代表之一,我很喜歡回家滴時後能踩上幾個階梯。



廢棄的房舍內長滿綠色滴植物,好強滴生命力,是不是告訴我別低頭,絕處逢生?



衫木滴電線桿上標記著它的名字。



電線桿旁曬著很像魷魚滴東西,我們好奇滴上前拍照,老爺爺向前走了過來,他說這是魚滴氣囊,太陽好滴時後曬兩三天就可以吃了,這很好吃唷!我最愛跟老人家聊天了,我喜歡看他們臉上那些歲月滴刻痕,笑起來滴時後紋路顯得更深邃了。



夕陽下滴魚氣囊。



我孤陋寡聞,不知道在旗津島上也有老舊眷村,我好奇驚喜滴在村落裡晃了好久,遇到滴孩子、老人、婦人們都很親切,夕陽西下,捨不得的離開。沒想到,有一個小聚落,與世無爭,孤立在小島上。

更多相片 旗津北汕尾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