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
 高雄>台22線>楠梓車站>旗南公路(21號省道)>燕巢>中寮山>省道>岡山一品羊肉>Home 78KM
【自行車】
 LGS XC BART PRO。BATTAGLIN 鋼管公路車

好陣子沒騎遠程,想起剛買車時讓我既想去又害怕綿延山路滴中寮山,下午太陽小一點想來挑戰看看。民權路,高雄市我最喜愛滴一條碼路,兩側高樓林立夜晚時燈光很美,路面寬廣另人感到很舒服。往返民權路上班有三年滴時間,喜愛,或許是一種習慣。



出門遇上了大逆風,騎的很吃力阿!在民族路與朋友會合時我很想說,我想回家了Orz。



往楠梓車站方向過高架橋,往台22線,我們選擇走旗楠公路。



今天的氣溫雖不算高,但騎到燕巢我已經喝掉地三瓶運動飲料,大概體力欠佳需要補充熱量。朋友說吃布丁或是喝優酪乳是補充熱量最快滴方法,突然好想吃布丁唷!



停紅綠燈的時候來了一隻小狗子,從對向車道跑到我身後坐在小兔旁,很乖巧滴樣子,當我們起步前進小狗子很努力滴跟著跑,緊緊跟在身後,很想帶他回家,但,我還有好長一段路,掰掰狗子。 



終於來到燕巢市區囉!中寮山滴路標離我好近唷!中寮山呢?還有多遠吶?



進入中寮山腳下有片美麗滴竹林子,陽光透過竹葉灑落在泥土上,微風吹好舒服。



在這片竹林彎道休息一下。



夏天就應該有海與扶桑花XDDD。



一連串滴上坡就要開始囉!我騎輸兩個苗條身材滴阿桑捏,她們步伐好輕盈,龍頭上還掛著小點心,邊騎邊聊好愜意,比起來我很遜咖。



轉個彎來到有名滴田寮古厝,紅磚牆砌成滴拱門與窗戶上爬著綠藤蔓點綴,下次早點出發,進來這個美麗滴古厝村落繞繞。



體力將要耗盡,綿延不絕滴緩上坡對我來說漸漸滴變成一種折磨了ㄟ,我好累阿!朋友說這個比【柴山礦區】還簡單捏,礦區都可以騎上去了,中寮山OK啦!話是如此,中寮山滴長度可就長多囉!



本來想打到回府滴,哇!夕陽下,看到這個美麗景色給我很多力量,往上騎。



燕巢滴惡地型好美唷!泥火山嗎?跟台東滴【利吉惡地】很像捏!



夕陽快要落下了,還有一小段路要趕,過了這個上坡就是終點了,中寮山滴夕陽應該很美吧!每次轉好不容易上騎上這個坡,轉個彎又是另一個陡坡。



永無止盡滴長坡快要把我折磨掛了,換上朋友滴BATTAGLIN 鋼管公路車一整個輕鬆阿!這台鋼管車只有8KG耶,比起小兔13.5KG踩起來輕多囉。



終於攻頂啦!天空有點灰,空氣中的懸浮粒子有點厚,寬廣滴視野真好,國道二號穿越月世界惡地形,眼前滴夕陽下是迷迷矇矇滴大小岡山。



在瞭望台逗留許久,覺滴肚子好餓了。我們決定去岡山吃羊肉。



下山囉!從這往下看,匯集滴國道二號好美窩!



紫色滴夕陽,下山滴時候真是超爽滴,連續彎路滴下坡好舒服窩!剛剛滴辛苦真是超值得的!



回家的時候是個大順風阿!今天過滴很開心,謝謝你,my firend.



旗山第一高山‧中寮山
中寮位居旗山地勢較高處,可眺望田寮月世界惡地形,俯瞰高屏溪沿岸平原及村落,並與大、小崗山遙遙相對,景觀資源豐富,另有重要的自然生態如濕地、半天池、森林及草原。 當地居民務農為生,荔枝、龍眼、薑是主要生產作物,傳統閩南式的三合院、土角厝、紅瓦屋多處可見,為一統傳農業休閒形態社區。 而其因海拔高、視野遼闊,以秀麗雲海聞名,又因人口少、光害少,亦是極佳觀星之處。

中寮山海拔約421公尺,位在田寮鄉與旗山鎮之間,屬玉山山脈深入高屏平原的餘脈,站在山頂上,可將台南、高雄、屏東等縣市的廣大平原一覽無遺。向西可看到田寮、岡山、『月世界』惡地形是最吸引人的景觀等地,向東可看到里港、旗山。向南可看到高雄市,向北可看到台南內門。

資料來源 http://www.maulin-nsa.gov.tw/maolin/content.php?L2_CODE=0009692&lang=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