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湯匙好吃

從五個月開始陸陸續續給小柚子舔水果,小柚子總是做出奇怪的表情,直到有一天小柚子竟然搶著我手裡的蘋果,整個塞在嘴裡用牙齦磨,蘋果很大塊,小柚子咬不動,邊氣邊啃樣子超好笑。孕期就很愛吃蘋果的我想,小柚子是不是熟悉這味道?

食物研磨器

觀察過大便、皮膚等變化,覺得沒問題。5m14d這天看小柚子心情精神還不錯,決定给小柚子喝點蘋果果汁。假日上市場採買本週食材,特地挑了日本蘋果。

蘋果研磨

研磨過後的蘋果

蘋果果汁加水

以水:蘋果=2:1的比例給小柚子嚐嚐,果泥的部份下次再試試。

這是什麼  

看到有東西往嘴邊送,小柚子很新奇也很快的接受。

媽阿

拔鼻餵了一口!哇!是檸檬嗎?

怪怪的

ㄟ~~~~

實在很奇怪 

『媽咪!這不是ㄋㄟㄋㄟ!這不是ㄋㄟㄋㄟ!』雖然小柚子表情粉奇怪,但並沒有生氣排斥,拔鼻一口接一口的餵,大約5~10cc左右,小柚子會來搶湯匙哩!



小柚子,今天的蘋果果汁只能喝這樣唷!

蘋果Apple
蘋果為美國癌症學會推廣的30種抗癌蔬果中,排名第一。屬鹼性(PH值 3-4),可以中和酸性組織和食物。以纖維及果膠功效凸出,含鉀量亦高。在抗氧化物方面,有維生素C、β-胡蘿蔔素、胡蘿蔔素、茄紅素、維生素E,使細胞不易癌化,免於受到活性氧化傷害,進而預防癌症的發生。更年期會導致鈣、鎂的代謝障礙,造成骨質疏鬆,多吃蘋果可以補充鈣、鎂等礦物質,預防或減少骨質疏鬆。嬰幼兒若有腹瀉的問題,可以將蘋果削皮切碎煮粥,有助於緩解腹瀉。蘋果也是排毒水果之ㄧ,因其纖維、果膠和有機酸,具有收斂性。每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