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印IH電磁加熱式炊飯電子鍋 

這是我的母親節禮物啦!很重視米飯的我,原本新添購電子鍋煮粥給小柚子吃,偏偏這款日本製專煮糙米飯的電子鍋一直是我很鐘意的商品,柚子鼻拔看在我這麼用心照顧小柚子的份上說要買給我當母親節禮物,吼~我是媽媽了耶!開始要過母親節惹!


象印IH電磁加熱式炊飯電子鍋 

開箱囉

開箱囉 

說明書與林秋香老師糙米養生炊飯食譜

可愛飯瓢 

可愛飯瓢

液晶螢幕  

橢圓造型/液晶螢幕
象印黑金剛系列不繡鋼長方形外觀的造型漂亮,但級數價錢實在太驚人囉!買不下手。這款造型是為了迎合年長主婦喜好圓形電鍋所設計的外型。電子式螢幕介面簡單好操作,煮白米飯有三種模式,喜歡吃軟就選擇稍軟,喜歡硬Q就選擇稍硬,不需要多加水還是少加水,按鍵按一下就會煮好囉!

壓力鍋蓋
  
壓力鍋蓋
這個鍋蓋可使電鍋煮飯時程線壓力鍋狀態,讓米飯更香Q,用來做炊飯後可以輕鬆拆下來清洗。

內鍋

內鍋
對於什麼米什麼飯、幾杯米對幾杯水這種很簡單的事情,我從小就不是很能搞懂。現在刻度都畫在內鍋裡,幾杯的米要煮什麼飯,按照上面的刻度就對囉!

糙米類

糙米類
按照鍋子上的刻度放水,實在太簡單囉!

內鍋

內層
這款象印IH電磁加熱式炊飯電子鍋專門用來炊煮糙米飯,能將糙米的養分釋放出來,一般電鍋的1.5倍,煮出來的飯又香又Q。除了糙米飯還有壽司飯、炊飯、白米飯、稀飯、糯米飯等功能。尤其是活性糙米飯功能, 能讓糙米達到發芽糙米的養分,也是就是正要發芽的米,這時後的米最有活力也最營養。

內層 

內鍋底
有別於一般煮飯電鍋,專煮糙米飯的電鍋就在鍋底。一般電鍋加熱部位在鍋底平面,而專煮糙米的電磁加熱式炊飯電子鍋加熱的區域鍋底半個球面,受熱區域較大,自然煮出來米飯特別香Q。

量杯  

量杯

橢圓造型

象印IH電磁加熱式炊飯電子鍋

煮五穀米

煮五穀米
晚上就來試試看煮五穀米飯吧!

睡前預約早上六點煮飯

睡前預約早上六點煮飯

早上八點起床已經煮好囉 

早上八點起床已經煮好囉

一打開超香的粒粒飽滿

一打開鍋蓋,米飯香氣撲鼻而來,五股米飯粒粒飽滿。嘿嘿!一向對煮飯不通的我終於有惹好幫手嚕!雖說是我的母親節禮物,受惠的還是柚子拔鼻根小柚子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