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車站月台 

阿里山車站921受創後,歷時四年的重建在96年9月分正式啟用,新的阿里山車站佔地頗大,主體有三層樓高,原木建造成的車站與阿里山的環境協調,很有阿里山神木的FU,月台上一排木質微彎半拱的木柱很特別,另一項特別之處就是連月台看板、售票資訊架等都是木製的,超可愛,假日還有熱情的鄒族朋友載歌載舞。

阿里山車站 

來到阿里山看日出也不算第一回,但是選擇搭乘觀日小火車上祝山還真是頭一遭咧!前一天下午,c and t小姐已經先幫大家買好了祝山觀日的火車票,雖然晚餐時後大夥有想要更換乘坐觀日小巴士念頭,最後完美的祝山日出讓大家都慶幸沒有改變原計劃是非常正確的選擇。

五點的阿里山火車站 

清晨五點20分的的月台已經是人聲鼎沸,好像全阿里山上的遊客都來到這裡一樣,排著長長的隊伍進入月台,這個架勢就讓人非常期待今晨的日出。月台很大可以容那好多好多遊客,但毫無秩序滴人潮,和塞滿的車廂讓我有安全性的考量。

好有fu 

開開心心的出發啦!車子搖搖晃晃的開動惹,一開始還雞哩瓜啦講個不停,15分鐘過後腦子呈現暈眩的狀態,濃濃的柴油味加上氧氣稀薄,我要暈車啦@@

搖晃的車廂內

人很多吼!

祝山車站 

祝山站
25分鐘左右抵達祝山站,下車呼吸到新鮮的空氣,身體覺得舒服多惹!眼前的一片美景讓我忘掉剛剛的不舒服,早起時在太值得惹!祝山搭設了一座大的和三座小的共四座眺望台。祝山觀日坪、觀日樓、八卦平台、祝山眺望台,祝山觀日坪前塞滿惹人潮,T小姐建議我們一個很讚的地方。

清晨的月亮 

走了約10分鐘左右的山路到達八卦平台,這路真陡@@對於剛睡醒又有點暈車的平地人來說,真的好辛苦啊!我們不發一語默默的各走各的,希望可以快點看到平台,經過一片樹林,看見平台惹,哇!好美!360度一覽無遺,沒幾個人,西邊還有著月亮,東邊可見玉山群峰、阿里山山脈、塔山、對高岳等。

等待著日出 

東邊的玉山發出微弱的橘色光。

山谷的線條好美 

左前方的山谷一層層的好美呢!

月亮也在等太陽

月亮也在等帶著太陽出來交班吧XDD

越來越接近日出時間    

今天的日出約莫在6點20分。

旁邊的山頭已經有光芒惹

旁邊的山頭已經被光芒照射成粉橘色。

光芒射出來惹

哇!發現日出的位置!好強的光芒!

太陽出來啦

好快的速度!

日出

從一數到五,大陽出來囉!

 

哈哈哈!真的好開心窩,看到日出的那一刻。

外星人的太陽

my friends

愛的太陽

my dear

好美的地方

太陽出來後整個光線很耀眼,根本無法直視向陽面,看看這色溫,好美窩!

看完日出好滿足    

謝謝T小姐帶我們來這個好地方。看完日出好滿足,沿著步道走回住山車站,搭7點的小火車回阿里山站,要不是非假日期間7點是最後一班車,還好想繼續待在這平台發發呆,呼吸一下好空氣。

心情真是大好

祝山站

火車要出發囉

火車要出發囉!

過小橋

過小橋

森林小火車

森林小火車

沿路的景色好讚

沿途的景色很美,今天是個好天氣。

又回到阿里山車站

回到阿里山車站。

延伸閱讀
[嘉義]2009阿里山櫻花季/吉野櫻白色花海 


阿里山祝山新觀日平台
阿里山鄉中正村59號(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旅客服務中心05-2679917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時刻表
https://ticket.ht-alishan.com.tw/schedule.php

阿里山小火車
森林小火車:嘉義<>阿里山 稱為阿里山線
觀日小火車:阿里山<>祝山 稱為祝山線觀日列車
賞櫻小火車:阿里山<>沼平站 稱為賞櫻列車
檜木小火車:阿里山<>神木站 稱為檜木列車

觀日小火車
阿里山車站<>祝山觀日平台 單程票價100元/來回150元
阿里山車站洽詢專線(05)2679200 (05)26798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