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來囉 

早期日本人因為在阿里山發現檜木森林,開始興建阿里山鐵路,也從這時漸漸引進日系櫻花,由於阿里山上的氣候與日本吉野縣很像,因此吉野櫻在阿里山上種植的非常成功,而今年吉野櫻提前開放,主要分布在沼平車站、阿里山賓館、林務局阿里山工作站、阿里山派出所前等。

往祝山走 

早上賞過祝山日出後我們就回飯店補眠啦!預計約10點多左右我們步行上山賞櫻。賞日出回程時看見沼平車站路段架滿了大型專業攝影機,我們決定也到那個地點去拍小火車。

吉野櫻開的好美啊 

櫻花配上大藍天最美惹。一路上櫻花花瓣隨風掉落,一會兒粉紅花辦、一會兒白色花瓣,好像走在櫻花雨中,感覺超浪漫的,難怪有很多遊客們都拎著便當餐盒,堅持要走到櫻花樹下野餐,這可說是最美的櫻花餐了。

櫻花步道

往祝山觀日步道的吉野櫻開的很茂盛。

 

吸引了好多遊客停下腳步拍照,我們也是其中一群囉。

垂絲海棠 

上了階梯遇見桃紅色花朵,樣子酷似櫻花,其實這是垂絲海棠。

櫻花 

山櫻花約在過年期間開的最茂盛,這時節已經謝的差不多惹。

山櫻花 

遠照可壯觀的。

阿里山派出所前的千島櫻 

阿里山派出所前的吉野櫻開的全盛,超美的。



鐵塔下更有日本的fu。

 

阿里山派出所前好多遊客在野餐。

火車尾  

阿里山賞櫻列車



檜木車廂

大島櫻 

大島櫻

神木神社   

 神木神社

神木站小火車

神木車站
神木車站上的森氏杜鵑開的好美

森氏杜鵑 

森氏杜鵑 

慈雲寺鐘

慈雲寺鐘
吉野櫻開在大鐘前的畫面,令人誤以為身在日本ㄟ

    

接近傍晚,霧氣快速的下降,阿里山國家森林公園滴賞櫻行程也要接近結束囉!在森林公園裡不知不覺漫步五個多小時,發現時大家都已經累的要命惹。

雨中的櫻花也很美耶

同場加映其他的櫻花
雨中的櫻花

台灣一葉蘭

台灣一葉蘭

牡丹櫻

牡丹櫻

雨情支垂櫻

雨情支垂櫻

後記
阿里山櫻花季的櫻花群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賞,當天遇到許多陸客旅行團,也在阿里山森國家林遊樂區發現屬於對岸帶來的飲料,丟棄的包裝,也發現許多台灣遊客坐在櫻花樹上拍照,或是折取櫻花枝拿在手中拍照,這些畫面看了令人非常的生氣。希望上山賞花的遊客,留下美麗的回憶,帶走手邊的垃圾,把美景留給下一個遊客。

延伸閱讀
[嘉義] 阿里山祝山觀日小火車/觀日平台



2009 阿里山櫻花季
http://2009sakura.emmm.tw/

阿里山是台灣唯一大規模栽植日本櫻花的地方,最老植株是1903年,樹齡已有100多歲。主要賞花景點:沼平車站、阿里山賓館、林務局阿里山工作站、阿里山派出所前等。繼吉野櫻怒放之後,緊接著有八重櫻、牡丹櫻、千島櫻、百葉櫻等櫻花綻放,而森氏杜鵑、石楠、木蓮、毛地黃、紫藤等花卉,也接著登場。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觸口3-16號
全票$200 / 半票$100
www.ali.org.tw

交通資訊
火車

台鐵火車嘉義站(前站)→阿里山森林火車→阿里山站
高鐵
高鐵嘉義站(2號出口)→嘉義客運BRT公車→嘉義火車站(後站)→阿里山森林火車(嘉義-阿里山)或嘉義縣公車(嘉義-阿里山)→阿里山站
汽車
國道3號→下中埔交流道→台18線(阿里山公路)→經觸口(天長地久橋)→台18線76公里處到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大門收票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