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W1D,2722G

做完乙型鏈球菌篩檢,整個孕期所有的檢驗全數完畢,意味著小柚子已經可以出生囉!
護士小姐說過37周,寶寶有2600g以上,隨時都可以準備生產。

衛教室護士小姐『有動靜嗎?』
      我『沒有a!每天過滴舒舒服服滴!』
然後壓壓肚子問『其它時後肚子有比現在硬嗎?』
      我『有!偶爾一下下!』
衛教室護士小姐『晚上睡覺會被胎兒踢醒不好睡吧?』
      我『從來沒被小柚子吵醒過@@』....

乙型鏈球菌篩檢檢查過程不到五秒,完畢!醫生說小柚子2722g,比一般的BB小一點。倒沒甚麼不好,我還開玩笑滴對柚子拔比說,要是小柚子想在肚子裡待久一點,不怕太大隻,哈哈!醫生說下次產檢若無動靜就要內診囉!噗!看過很多討論,孕媽咪們都說很痛@@,我我我......很害怕。未來的產檢由兩周一次改變成一周一次。

小柚子在肚子裡很愛撒嬌,有時我肚皮癢癢抓一抓,小柚子就會扭扭屁股伸伸腿,推著我抓癢的地方;有時候小柚子扭扭屁屁翹老半天,要我摸摸肚皮凸起的地方,就會乖乖的放下去。有時我還很喜歡輕拍肚皮,好像我在秀秀小柚子,拍拍他的背部,出生後,若我輕拍著他的背,他會覺得很熟悉嗎?有時候希望這是出生後我們之間第一個的默契!柚子拔鼻也很喜歡輕敲肚皮,小柚子會回應唷!

我已經八周沒增加過體重囉!目前為止增加9.4公斤,慶幸體重控制滴不錯,小柚子有健康增大。查了一下懷孕時增加的體重比,我想應該可以恢復的很快!加油!

37W,2722G

我們一家

懷孕時胎體以及母體的總重約11~13公斤
胎體:胎兒3.4公斤+胎盤0.6公斤+羊水1公斤
母體:子宮1公斤+乳房0.5公斤+血液0.5公斤+細胞外液1.5公斤+體脂肪2-4公斤

生產之後,體重可以馬上減輕5、6公斤,在接下來的一個月當中,身體會把留滯的水分排掉(約2~3公斤左右)。剩下的3~4公斤左右的重量大部分為在孕期時所增加的脂肪重量。


乙型鏈球菌篩檢
30%孕婦為的乙型鏈球菌帶菌者,通常是胎兒在生產時通過產道受感染,若新生兒感染乙型鏈球菌,是新生兒敗血症死亡的最常見原因。檢查時以無菌棉花棒輕抹外陰部及肛門部位,再進行細菌培養,檢查時不會不舒服,亦不影響胎兒。目前有些醫院已採用OIA光學免疫法,快速檢驗。
優、缺點
此細菌可能造成早產、羊膜腔炎、產後感染、胎兒及新生兒感染等等,如發現細菌即可進行治療。
適合時機
35-37週。
費用
8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