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鼓山渡船頭>星空隧道>紅燈碼頭>home 23KM

早上的海是甚麼顏色?



『旗津砲台』旗津跑台後方有條小徑自行車可以通行,小徑右邊是砲台古蹟,左邊是一望無際的海洋。



小徑只有短短200公尺左右,沒事不要繞進去,到底沒路需回頭折返,我幫大家探好路了XDDD。



『旗津海水浴場』我從來沒在這個海水域場玩過,今天看起來很美窩。



旗津星空隧道的入口,在白色建築物後方。



接近入口囉!後方的山坡就是砲台,旗津隧道串連旗後燈塔、旗後砲台、珊瑚礁地形等獨有美景,是目前全台唯一的海景自行車道。



『旗津星空隧道入口』這裡是高雄市最早的隧道,據說是為了要建築防波堤才開闢。記得小時候在這玩耍,根本不敢進去,伸手不見五指的隧道,我會驚驚。



『旗津星空隧道旗津隧道在2005年改建成星光隧道,隧道內是木棧道,兩邊入口前方,許多漂流木裝飾與壁畫,隧道上方夜光彩繪許多天文圖像,蓄光石像點點繁星的宇宙,變得很可愛。



『旗津隧道另一端』左邊的牆上還寫著旗後隧道四個字。



『觀海賞鳥台』手殘阿@@ 我拍糊了。我記得以前騎機車跟同學往海的方向前進,狹長的防波堤兩旁是深不見底的大海,一個大浪可能就會把我們捲到海裡,每次騎都戰戰兢兢的散躲打上來的海水浪花,一邊騎心裡一邊默默的念著大浪不要打來,小時後怎麼這麼白目@@。現在這條防波堤已經封閉了。



隧道出口下方的沙灘真是令人懷念。小時候都在這裡嬉戲,大太陽把我們曬到脫水。



『旗津路』沿著旗津路走,旁邊有自行車道。這條馬路是新開的,以前旗津只有一條馬路叫中洲路,就是旗津市場老街前面那條,沿途可經過海專、造船廠最後接到風車公園與新開的旗津路匯合。

  

『4X越野自行車道』新發現!『4X土坡賽』的單車場地,這是台灣第一個公設的大型土坡場地。這片越野場地有大大小小的土坡,還有木板搭造60度的特技台,呼呼!我說身為XC的小兔,你哪時候要去跳跳?



『風車公園』



『旗津污水廠』這條自行車到超級長的,我還沒有騎完全程,最遠應該可以到達最南邊的燈塔,高雄碼頭裡面。



『紅燈碼頭』又來到這邊啦!我一直蠻喜歡這個碼頭的,因為人很少,建設又新,腹地廣大好舒服哇!這裡是也是旗津觀光魚市場所在地,近幾年修建成新的觀光景點,為什麼都沒啥人知道呢呢呢...呢!



『尚青ㄟ魚』這裡的魚船,前一天傍晚出海捕撈,隔天清晨回港,現撈仔的美味,在旁邊的餐廳就可以處理。讚的啦!


更多相片【旗津自行車道

延伸閱讀【練習曲。旗津環島踩風自行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