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日本節目介紹大阪燒就忍不住一直吞口水,那時知道漢神百貨後方自強三路上有家月島文字燒,每逢吃飯時間總排滿隊伍,雖然有句話說跟著隊伍走就沒錯了,但我真是小懶呀!所以一直沒有去用餐過。有次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跟朋友前往,沒想到從此就愛上了文字燒。想起好久沒去光顧一下的文字燒,菜料的爽脆口感,與鐵板炙烤後的微焦香味,突然今晚很想吃呢。


以前單張的印刷菜單,已經換成木製的MENU。



『月島文字燒』180元。先將花枝、蝦子、豬肉、雞肉在鐵板上爆香,加上高麗菜絲、玉米粒炒用兩支鏟子充分的拌炒,麻糬放在鍋面側邊加熱不翻動。喜歡自己動手的人可以自己煮,像我有點懶呢,就讓服務生幫我炒囉!



炒到蔬菜有點微軟、海鮮肉類八分熟,圍個圈圈就可以加上勾芡滴高湯,煮至高湯沸滾,等到菜的周圍開始呈現咖啡色的變色狀態後,再用鏟子以8字型均勻攪拌。我真是餓得要命...心中OS:怎麼這麼久,囧|||



ya!終於大功告成!8字型均勻的扮炒到湯汁收乾,最後將麻糬放在中間,整個文字燒變的濃濃糊糊的就可以吃嚕!吃的時候加上海苔粉與辣椒粉,貼在鐵板上的鍋巴增添香氣,口感特別好,肚子太餓了,一下子就喀光光。小心燙口))))



『海鮮炒麵』180元。肚子實在太餓了,看到隔壁桌的大阪燒已經做好了,我心裡真是急啊!餓....文字燒還沒填飽我的胃....



先將炒麵的配菜炒一炒。



蓋上Q爹爹的麵條,再加上大量高湯,悶一下。心中OS:又要等了,我挨不住餓啊))))))



最後加上特製炒麵醬汁拌炒,整個香氣都出來了。今將!今將!今將!心目中完美的日式炒麵,超愛吃滴咧~



因為怕吃不飽又加點一個『奶油馬鈴薯』60元。先將馬鈴薯放在鐵板上慢慢的悶熟,加上奶油,食用前加上起司。



香噴噴的奶油馬鈴薯好嚕!香濃的起士味道,灑上鹽巴粒,小焦黃的馬鈴薯邊邊,好好吃窩~我最近真是一整個食量大。不過這裡有個缺點是我超不愛的,因為用餐的空間狹小,店內嚐處在客滿狀態,整間屋子的空調不好,吃太久令人有缺氧的感覺,還有全身的衣服頭髮會有油煙味,臭臭不喜歡,要洗頭那天才去XDDD



婆婆冰『草莓牛奶冰』最後要來個happy endding。飯後來個甜點真是幸福無比ㄦ。冰不是店內滴產品唷!ㄎㄎ~

文字燒的由來:
二次世界大戰時物資短缺,缺乏筆墨做文字傳授,日本婦人將配給的麵粉與水攪和,將濃稠的麵粉水倒在加熱過的石板上,拿著鏟子在麵粉水上寫字,完成後麵糊變成餅乾供分食,於是有了「文字燒」這樣的名字。後來在製作上以蔬菜、海鮮等食材和上麵粉,加上特製醬汁,放在鐵板上燒製,變化出這種特色料。


高雄市 前金區 自強三路259號 07-2411447  


arrow
arrow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