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2m22d   

陽台的金桔長的茂盛,一月份已經採了20多顆變成橘色的桔子,三天兩頭泡桔茶給小柚子喝,這顆金桔厲害,在年前整株的桔子大大小小全一次變橘,直到前陣子想說春天將至,應該是可以剪枝的時候,便把所有的桔子採了。

28.jpg

小柚子跟著一起弄這些桔子可開心惹,平時想要採都不能採的桔子,媽媽今天大放送,全採下來讓你玩個夠。

金桔收成  

一堆桔子用來喝桔茶不知要喝到哪時後,所以只好把它們通通變成醬吧!基本上正規的做法絕對不是我醬子,工序應該是更繁複些,而我偷懶,用做果醬的方式作金桔醬,抱著試驗的心態來著。

金桔洗淨晾乾     

金桔洗淨晾乾

將金桔烘軟後加入冰糖

在金桔劃刀,使金桔有個缺口,煮食湯汁能流出來,但不能切太開果粒才不會跑出來。接著乾鍋用小火慢烘,烘至金桔變軟,表皮嗆鼻的味道變成香氣後加入冰糖。

熬煮

慢慢炒,金桔就會出湯汁。

熬煮

繼續熬煮。

湯汁整個黏稠    

熬煮至湯汁整個黏稠就可以了!

放涼後放入瓶中

金桔醬放涼後,再放入乾淨完全乾燥的玻璃瓶子。

桔醬完成

桔醬完成!用來泡茶方便又好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果醬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