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醬待產包        

相較第一胎準備這些東西,第二胎可就順手簡單多惹,拉拉雜雜大約就是這些生活用品。

醫院供應
產褥墊、看護墊、衛生紙、免洗褲、成人紙尿褲、沖洗瓶、吸球、消毒液、吸乳器、奶瓶烘乾機。醫院有供應這些東西真是方便多惹,通常是生產住個三五天的量,坐月子的量建議在外面的藥局買比較便宜。醫院沒有這些東西滴媽媽們要自備唷!

產後用品
哺乳內衣、防溢乳墊片、母乳袋、衛生棉(產褥墊)、免洗內褲、束腹帶。

實用雜物
吸管、洗碗精、水果刀、臉盆(薑汁擦澡用)。

A4防水夾鏈袋
放置生產坐月子的收據單據類、健保卡、媽媽手冊、寶寶手冊、夫妻身分證等。

個人用品
保養品、洗髮乳、沐浴乳、妊娠霜、牙刷牙膏、棉花棒、牙線、化妝棉、孕婦維他命、挺立鈣片、濕紙巾、衛生紙、毛巾、拖鞋等。

電子用品
最重要的東西莫過於手機、相機、筆電與充電器們!這些可是對外聯繫的重要工具,也是在月子中心拍下寶寶相片的必備機絲。

保暖衣物

保暖物品
襪子、外套,以及一套媽媽回家要穿的衣物與寶寶的衣物(包巾、紗布衣)。衣物先準備好,出院前一天再請家人帶過來。

托嬰包

托嬰包
第二胎還需要多準備托嬰包啊!小柚子要搬去跟外婆住惹!寶寶手冊、健保卡很重要,還有小柚子睡覺一定要的被子與玩具也很重要,剩下的一般用品,尿片、濕紙巾、奶粉奶瓶、母乳皂、衣物、乳液們等等,大約就醬惹吧!

第一胎對我來說,濕紙巾、水果刀、洗碗精、衛生棉、防溢乳墊片、電子用品是最需要的東西啦!還有母乳袋!產褥墊太大片,我個人用一般衛生棉就夠惹,也比較舒適。這次的盥洗打算以一塊母乳皂從臉洗到腳,洗頭就用薑汁囉!

延伸閱讀/小柚子帶產包
[孕]準備待產包用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待產包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