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   

蘋果果泥、香蕉果泥其實沒什麼好介紹的,因為小柚子不是那麼喜歡吃果泥,前幾天在外婆家竟然發現小柚子喜歡這樣吃,是非常的喜歡,真是讓我太高興了!中午與朋友約了去Friday's午餐,正在想怎麼幫小柚子準備下午茶,於是我做了自己當媽才敢做的事情。

研磨

噗!那就是我竟然從家裡帶了研磨器、水果刀、香蕉、蘋果進Friday's@@,當下午茶時間到,當媽的我開始削蘋果,囧!然後研磨果泥,囧!一邊摩一邊很害羞ing,服務生還走過來說『水果大餐喔!囧!』

香蕉蘋果泥

蘋果超級搭香蕉的,我以前怎麼沒有發現!誤打誤撞是那天我想訓練小柚子吃蘋果泥,又想給香蕉泥,猶豫之際索性攪在一起,見小柚子很愛吃,自己也是試了一口。蘋果能消除香蕉特有的酸澀口感,而香蕉能讓蘋果的果肉吃起來變滑順,真是超級好吃的ㄟ!同桌一起吃飯朋友一歲多的小孩,看到小柚子吃的這麼高興也想要吃,試了一口欲罷不能,接著,朋友也跟我一樣開始削蘋果,研磨果泥XDDDD

這啥

真開心小柚子終於愛吃水果了,蘋果加香蕉的比例可以是蘋果:香蕉=1/5:1/2 or 1/4:1,香蕉比例多一點就是。下午茶小柚子吃了一片貝親米餅+一跟香蕉+1/4顆蘋果,還有親餵母乳。下午茶吃太飽,晚餐整個大打折XDDD。順便推薦costco的OOO玫瑰蘋果(全名忘了),超級好吃!不酸頗甜,蘋果表皮無上蠟,果皮很薄挺好下嚥的,我們大人都直接吃。

吃吃吃  

餵太慢都不行哩!

我愛這一味

『媽咪!你這樣搭就對了!』

我們在fridays吃雙果泥

我們在fridays吃雙果泥!!

小柚子安全食材
主食:糙米、蕃薯、馬鈴薯、南瓜
蔬菜:莧菜、紅莧菜、高麗菜、紅蘿蔔、紅甜椒、黃甜椒、菠菜、綠花椰菜、洋蔥、萵苣、小白菜
蛋白質:黑眼豆、豬肋骨高湯
水果:蘋果、葡萄、香蕉、梨子、木瓜

小柚子副食品
7點(親餵)>11點(200cc食物泥)>15點(瓶餵200cc) or (米餅+水果)>19點(200cc食物泥)>23點(瓶餵220cc)


香蕉 Banana  維他命E保青春 維他命A是蘋果四倍
香蕉營養非常豐富,它含有的維他命A是蘋果的四倍,還有一般水果少見的維他命E,能夠保持身體的青春活力。香蕉含有維生素A、B1、B2、B6、菸鹼酸、葉酸、C,及礦物質鈣、磷、鐵、鎂、鉀、錳等,其中,鉀含量特別豐富,鎂的成分也很高,更是食物中錳的最佳來源之一。台灣生產的香蕉,甜度夠口感好,豐富的纖維質不僅能夠增加飽足感,還能幫助腸胃消化。香蕉營養十分豐富,含有碳水化合物、澱粉、多種維生素、果膠、鈣、磷、鐵和多種脢。據測量,每一百克香蕉果肉熱量達90大卡,高於米、馬鈴薯,所以可用來替代糧食。
現代醫學研究証實,經常吃香蕉,可大大減少中風的機會,因為香蕉中含豐富的鉀。鉀是人體中非常重要的元素,它對人體細胞中營養的吸收和排出,都有重要的作用。

香蕉的神奇力量
預防癌症

香蕉含有許多預防癌症的物質,例如:水溶性纖維可以預防大腸癌;維生素A、C及錳元素具有抗氧化作用;葉酸供給甲基,減少DNA破損等預防癌症的物質。其中,葉酸、錳等成分,是食物中豐富的來源之一。
預防高血壓
香蕉含有高量的鉀,可以有效平衡體內過多的鈉,以降低罹患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同時香蕉中含有血管升壓素環化脢抑制物質,可抑制血壓升高,所以具有輔助降低血壓之作用。
降低膽固醇
香蕉含大量的水溶性纖維,會吸附膽鹽而降低油脂的消化能力。這時體內為了維持油脂的正常代謝,會利用膽固醇製造膽鹽,於是降低了血液中膽固醇的濃度。
控制血糖
香蕉所含的水溶性纖維,因為體積大,在胃內停留時間較長,可使體內血糖緩慢釋放,避免血糖急速上升,而有助於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
治療便秘
香蕉含果膠質,可以促進腸道蠕動,縮短食物殘渣通過腸道的時間,並且增加水分的含量,使排泄物較為柔軟,而有潤腸通便的作用。
提升骨髓造血功能
骨髓製造紅血球時,若缺乏葉酸,會產生變形、巨大,卻又缺乏功能的紅血球,而導致巨球型貧血。香蕉含豐富的葉酸,可於紅血球生成過程中形成原血紅素,製造正常的紅血球。
改善情緒
香蕉中所含的血清素(Serotonin)、正腎上腺素(Noradrenaline)及多巴胺(Dopamin),為腦中神經傳遞物質,具有抗憂鬱的作用,使人產生平靜愉快的感覺。
養顏美容
香蕉水分含量充沛,水溶性纖維質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可促進體內廢物排泄、減少毒素的產生,使皮膚晶瑩剔透。
幫助消化,促進食慾
香蕉可以幫助消化,促進食慾,也可用於中暑消化不良症。

食用香蕉的禁忌
民間口耳相傳:「筋骨傷不可吃香蕉」、「感冒不可吃香蕉」…等,依學理角度看來確有其根據。以下根據中醫的觀點,說明食用香蕉的禁忌:
( 1 ) 急性或慢性腎炎、腎功能不全者,不宜吃香蕉
因為香蕉中豐富的鉀,會使腎臟病患無法順利排泄體內多餘的鉀,將加重病情。
( 2 ) 嬰幼兒不宜多吃香蕉
由於香蕉性寒,罹患脾胃虛寒、胃酸過多、腹痛等患者,應慎食,所以三歲以下的嬰幼兒,因腸胃機能仍弱,不宜多吃香蕉。
( 3 ) 感冒或慢性病者,吃香蕉會阻礙消化加重病情
罹患感冒或慢性病者,食用香蕉會阻礙消化,加重病情。在空腹或疲勞時吃香蕉,容易造成腸胃消化不良的情況。
( 4 ) 骨折、筋骨扭傷不可吃香蕉
香蕉含磷質稍高,易使體內鈣質相對降低,對骨折病人的復原不利。香蕉所含的高醣份,在代謝後,會消耗體內更多的維生素B1,造成神經、肌肉的協調失衡,引發傷處的疼痛或惡化。再者,香蕉中過高的鎂,易造成隨意肌肉的麻痹及肌腱的疼痛。

http://www.jtf.org.tw/nutrition/health/Banana_02.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