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湯     

假日到了媽咪比較有時間,午餐可以做些不一樣的餐點,像大人一樣假日也是要換換口味的麻!今天的午餐雖然沒有穀類豆類,但也是營養滿點唷!介紹一下營養南瓜濃湯的食材!

冰磚

假日所剩的冰磚有限,有時沒了穀類,有時沒了根莖類只剩菜類,這時候我就會想點別的料理組合。本週吃剩的冰磚拿出來挑選一下,橘色系冰專們!小柚子的安全食材越來越多,很好運用這些食材。

地瓜馬鈴薯南瓜

有機紅蕃薯+馬鈴+有機南瓜

馬鈴薯加地瓜湯

馬鈴薯+有機紅蕃薯湯

洋蔥+紅蘿蔔

洋蔥+紅蘿蔔


味道好香      

『味道頗香的喔!是什麼?』

一口接一口

一口接一口

好吃到偷笑

好吃到偷笑



媽咪真喜歡你的笑容ㄟ

還要還要

『還要還要』

我要吃我要吃

一直搶碗ing

媽媽你午餐做太少

『媽媽你午餐做太少,不應該!!』



小柚子安全食材
主食:糙米、蕃薯、馬鈴薯、南瓜
蔬菜:莧菜、紅莧菜、高麗菜、紅蘿蔔、紅甜椒、菠菜、綠花椰菜、洋蔥、萵苣、小白菜
蛋白質:黑眼豆、豬肋骨高湯
水果:蘋果、葡萄、香蕉、梨子

紅蘿蔔 carrot
胡蘿蔔可生吃及熟吃,其富含的維他命A為脂溶性,在體內很容易吸收,但建議多以熟食食用。通常缺乏維他命A易感冒;長期缺乏,視力亦較弱,同時容易感染,疾病癒合緩慢,因此每日均應做適量的胡蘿蔔素攝取。

洋蔥 onion 減脂壯骨 抗老防癌
洋蔥營養價值很高,洋蔥含維生素B群、維生素C,在歐洲有「菜中皇后」之譽。洋蔥中的植物殺菌素除具有刺激食慾、幫助消化作用外,還由於它經由呼吸道、泌尿道、汗腺排出時,能刺激管道壁分泌,所以又有祛痰、利尿、發汗、預防感冒以及抑菌防腐作用。洋蔥還具有降血糖作用,能起到較好的降低血糖和利尿作用,很適合糖尿病患。洋蔥有降血脂、降血壓、利尿、降血糖、減肥、抗老、殺菌、預防胃癌、防骨疏鬆等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