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柚子的副食品學習週接近尾聲,接下來小柚子即將邁入六個月。上週小柚子副食品以由糙米米湯進階為糙米泥,糙米泥有種很特殊的香氣與甜味,連我都喜歡吃。剛開始給小柚子吃的糙米泥,將煮好的糙米粥用湯匙在食物調理器的網子篩過去外皮,這兩天才開始吃帶外皮的糙米泥。

   

本週新菜色,莧菜。莧菜是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生長能力強所以不太需要農藥,算是農藥殘留度低的蔬菜。莧菜富含多種營養素,所含蛋白質、脂肪、鈣和磷質,營養價值都比菠菜高,豐富的鐵質與鈣質,很適合喝母乳的寶寶。



挑取嫩葉的部份,粗梗不採用。



沸水煮至變軟即可,迅速隔冷水降溫。



打成泥。這次試吃採用的菜湯比較多,打起來湯湯滴。

   

立刻送入冷凍囉!



書賞說將食物的顏色弄的漂亮一點,能吸引小孩的注意。莧菜的綠實在是太漂了啊!小柚子很有興趣哩!今天我們要來吃莧菜糙米泥!



『吃第一口!ㄟ!』



『好香喔!』

  

『媽咪,快一點嘛!』



『嘖嘖嘖!』



『ㄟ!這東西我喜番!』糙米泥加上莧菜泥很香ㄟ!拔鼻也說好吃。

小柚子副食品第二週(5m20d-5m27d)糙米泥
7點(親餵)>11點(親餵)>*12點(30cc糙米泥)>15點(瓶餵240cc)>*17點(蘋果果汁水20cc)>19點(瓶餵240cc)>23點(瓶餵250cc)

小柚子副食品第三週(5m28d-)莧菜糙米泥
7點(親餵)>11點(親餵)>*12點(30cc糙米泥)>15點(瓶餵240cc)>*17點(葡萄果汁水20cc)>19點(瓶餵240cc)>23點(瓶餵250cc)

小柚子安全食材
澱粉:糙米
蔬菜:莧菜
水果:蘋果、葡萄、香蕉


莧菜
含鈣量不輸給牛奶

莧菜含有蛋白質、醣類、鈣、鐵、磷、硒、維生素A、B1、B2、C、E、菸鹼酸、K、胡蘿蔔素、鎂、鋅、鈉、鉀、銅、纖維。的營養成分。

含鐵量比豬肝還高
莧菜的鐵含量為菠菜的兩倍,可以促進凝血,增加血紅蛋白含量和帶氧能力,也可以增進造血功能。鈣含量則是三倍.且含草酸,所含鈣、鐵進入人體後容易被吸收及利用,對小兒發育和骨折癒合有其幫助

成人每天鈣攝取量800毫克,吃一份莧菜,幾乎是一天三分之一的量,若加上魚勿仔魚烹調,效果加乘。不只對兒童、青少年、孕婦有幫助,對素食者更是絕佳鈣、鐵來源。
莧菜葉裏含有高濃度賴氨酸,可補充穀物氨基酸組成的缺陷,很適宜嬰幼兒和青少年食用,對促進生長發育具有良好的作用,尤對用牛奶、奶粉等哺乳的嬰兒有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