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山峰 :合歡主峰3417m、合歡東峰3421m、石門山3237m

真是太湊巧了!下半年好不容易有機會上山便遇到入秋最強滴第一波冷氣團,出發前蠻擔心下雨,雖然氣象常常很不準確!哈!這次參加朋友公司滴登山社辦的合歡群峰行,原計劃拿下合歡主峰、合歡東峰、石門山、北峰與西峰五顆星,隔天因為天公不作美讓北峰與西峰在連夜的雨中取消。不過,好久沒上山了,有看到大山的景色就覺得很滿足。第一站先到清境農場吃便當!

 

李阿哥爌肉飯
這家便當店在山腳下哩!有次跟朋友到清境玩,台中朋友帶我們去滴,滷排骨我超愛的!好懷念唷!

 

用過午餐後便往今天第一顆百岳前進。剛開始接觸百岳滴時候常聽前輩說合歡山是初學者的入門山,觀光客都可以輕易拿下,來回只要40分鐘,可我好陣子沒登山,心裡還是有點小緊張。 

 

這條路很寬,平坦好走,冷風吹來好舒服唷!我喜歡冰冷的空氣!這兩個人是不是穿的很對比XDDD

 

遠處滴公路很美。

 

11月的季節山頭上看不到甚麼花,只有幾種不怕冷的小植物在路邊頂著風。



這片大草原好像穿在綿羊身上的綠毛毯,好柔好舒服滴感覺ㄦ

 

天色不是很好,雲在三千公尺的地方圍繞,霧氣很厚。

 

不知不覺就走到了,呵呵!

 

合歡山主峰3416M(二等三角點6388)
輕鬆滴到達主峰後計要往下一個目標前進囉!心裡開始小期待,東峰?好走咪?

  

下山往武陵停車場的方向前進,看到這個標誌...心裡有點挫,真的要往裡面走咪?

 

我超愛這個view的,前面是條山陵線,右邊看下去有蜿蜒的公路,左邊看過去是松雪樓的方向,這裡真滴很美。

 

右邊的view

  

左邊的view,我好喜歡這個山谷阿!合歡合歡群峰,雖說像是郊山,但美景真滴很美。

 

合歡東峰的登山口,位於武嶺旁邊滴公廁後方,一開始迎接我們滴就是很陡很陡滴坡。



來看一下很累的臉,噗!

 

這時後飄起了雨,風好冷,大家開始穿起了雨衣,濕又冷滴險升坡,真是非常耗費我滴體力 \ o /

 

合歡山東峰3421M(無三角點)

 

雨不停的下著,我開始擔心起明天滴行程。

 

好遼闊...

  

放眼望去滴大草毛毯好美麗,疑!有個廢棄滴房舍。這座位於合歡東峰的雪訓場纜車站,曾經是給滑雪遊客使用滴覽車,建於1985年,當初是用甚麼方法建設在這裡滴哩?廢棄在這ㄦ多久了?佇立在這山頭顯得非常突兀....。

 

下山了,雨勢也越來越大,樓下滴滑雪山莊在呼喚我們。呼!我覺得我走了好久囉!

 

今天行程中最後一個百岳石門山,下著雨哩!有點不想下車@@,垂手可得的百岳很可惜耶...而且上去只要15分鐘捏!一邊猶豫一邊踏著腳步。

 

最後我在賴皮滴腳步下到達了石門山,很慶幸啊!沒放棄!不然衣定會被笑的XDDDD

 

石門山(3236M三等三角點6383)  我累了,而且很不耐餓。

 

夜宿觀雲山莊
一夜滴雨打斷了我們滴行程,下回等天氣好時再來重新欣賞合歡群峰的美,尋找美麗滴高山杜鵑。登大山後的心情真滴是好酥湖喔)))))) 讚!




合歡主峰
第一登山口位於台14甲線30.9K處的鐵柵門入口產業道路,第二登山口位於台14甲線31.1K處箭竹山路,第三登山口位於武嶺
合歡東峰
第一登山口位於松雪樓後沿電線桿,第二登山口位於合歡山莊廣場前
石門山
台14甲線33.5K附近
合歡北峰西峰
第一二登山口都位於台14甲 線37.1k處。較靠進小風口的為西側稜線路登山口;靠大禹嶺方向的為東側山腰路登山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