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用路人您好...,請在安全距離範圍內加速跟車,不要刻意拉長車距,以免影響後方用路人權益。』走過雪隧的人都熟悉這廣播聲音,把車內的廣播頻道調到警廣,就可以聽到雪隧內滴廣播啦!『雪山隧道』位於台北縣坪林鄉與宜蘭縣頭城鎮之間,全長12.9公里,通過雪山山脈,是台灣最長的公路隧道,也是亞洲最長的公路隧道,全世界規模最大雙孔公路隧道群,同時在世界的公路隧道中排行第5名。從台北到宜蘭,原先須耗時約2小時的車程縮短為50分鐘即可到達。



北宜高速公路又稱蔣渭水高速公路及國道五號,全長約54公里,共有南港隧道、石碇隧道、烏塗隧道、彭山隧道、雪山隧道等5座隧道雪隧內的牆壁依路段不同繪製了原住民的各族圖案,稍稍能到打發有點無聊的漫長時間。車速小龜,開始玩起攝影,小DC發揮你的實力吧!ㄎㄎ~。



曝光過度@@



我對光圈快門有些腦殘阿...



嘻嘻!隧道出口。



我挺愛這張的。同樣的曝光模式,這張是由隧道外向隧道內拍攝,意想不到的水藍畫面。

雪隧的地質極度惡劣,數十處破碎帶,開挖非常困難,在此咧,感謝我們偉大的民族英雄們,帶來便利滴交通。辛苦你們啦!阿~福氣啦!


參考資料 http://travel.network.com.tw/main/travel/point/showpage/10363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