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m16d  

小麻醬鮮少生病,印象中除了那次讓小柚子傳染小感冒之外,就連打預防針也沒發燒。小兒發燒總讓我很緊張,發燒的小麻醬晚上不好睡,哼哼鬧鬧到天亮,當媽的也幾乎沒法闔眼。

2y4m7d&9m16d   

一開始小麻醬體溫一直維持在37.5-37.8之間,體力與食慾都正常,也沒有感冒症狀,觀察了一天一夜還是一樣的溫度才帶小麻醬就醫。護士拿了小兒集尿帶給小麻醬貼上要收集尿液,因為我擔心會不會是泌尿道感染引起的發燒,然後醫生問問診就放我們回家。路上我才想起醫生怎沒幫我們看看喉嚨聽聽心跳這類一般的例行性看診。回家後尿液早就灑在尿布裡,集尿袋對女娃來說真是不理想的東西,我放棄集尿。於是第二天隔天一早我又帶小麻醬去另一家醫院看診,這個醫生看小柚子從出生到現在,算是熟悉的醫生,他說小麻醬喉嚨有點腫,開了含有一點退燒藥的消炎藥與退燒藥水與塞劑。

2y4m7d&9m16d

藥吃了其實沒甚麼效,一樣維持在37.5-37.8之間,沒超過38度,退燒藥水與塞劑雖沒打算使用,但還是會擔心這樣高溫兩天惹OK嗎?到了第三天小疹子出來,燒也退了,今天是出疹子第三天,疹子消的差不多,這小小疹子痱子般大小,小點點沒有浮起的紅腫,我想應該是跟小柚子一歲多一樣病毒疹,這種疹子發出來很快就消了,而且也不會很多。總算小麻醬的不舒服解除了。小人生病,老媽跟著也傷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