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豆   

黑眼豆擁有豐富的蛋白質,對於長肉肉很有幫助。在小柚子還沒開葷之前,黑眼豆是提供蛋白質很好的來源,所有的豆莢類都有蛋白質,而黑眼豆所提供的蛋白質最優。不過豆類容易引起過敏,食多容易造成脹氣,餵食後更要注意寶寶的反應。黑眼豆的營養成分也非常適合糖尿病患與腫瘤病患。

乳白色高湯 

黑眼豆更含有比五穀類更豐富的離胺酸和色胺酸,因此黑眼豆常被添加在五穀類中作為胺基酸互補的營養補充劑。一般不常見到黑眼豆料理,婆說客人家用於包粽子。而我喜歡用來煮排骨湯,黑豆排骨湯湯頭之甜的喔,加一點點鹽提味就能讓我食慾大增吃掉一整鍋,黑眼豆嚐起來像是紅豆泥+芋泥的口感與香氣。有些媽咪則說黑眼豆排骨湯能發奶,對我來說就soso囉!

洗淨泡水

丹瑪醫生建議每餐各類食物比例
蛋白質3:澱粉3:蔬菜3:水果2:香蕉一根。瘦肉、蛋、魚是蛋白質來源。為了達到營養均衡的理想,在嘗試魚之前先讓小柚子嘗試豆類。現在就來煮黑眼豆囉!

泡水六小時

洗淨泡水
水加至高過黑眼豆2公分,黑眼豆很會長大XDDD。破碎的、不漂亮的豆子不挑掉,照常一起烹煮。大約泡個6小時以上的黑眼豆漲的好大好飽滿,很軟易烹煮,而且黑眼豆開始發芽囉!發芽的豆類最有活力,也更營養。

泡發芽

到掉泡過黑眼豆的水,洗淨。這時有些豆皮已經剝落,大人要吃的則保留這些豆皮,小柚子要吃的就邊洗邊丟棄這些剝落的皮,還好好包在黑眼豆上的就保留,我不會刻意去皮。有些人則說去皮比較不會脹氣,看媽咪的習慣!

蒸熟   

加一點點水,約至接近但不用覆蓋黑眼豆,放入煮婦良伴,大同電鍋蒸熟。

攪拌器打泥

連同湯汁一起到入攪拌器中,瘋狂拉攪。

黑眼豆泥

攪到有點黏、有點上下拉不動的感覺!

黑眼豆泥冰磚

放入製冰盒冷凍,黑眼豆泥冰磚就大功告成囉!

黑眼豆蕃薯冰磚  

取糙米泥、紅蕃薯、黑眼豆冰磚加熱。紅蕃薯可改用馬鈴薯,因為小柚子還沒吃過馬鈴薯,先用紅蕃薯代之。而今天第一次吃黑眼豆料理,所以豆子泥的比例較少。

黑眼豆蕃薯濃湯

黑眼豆泥與蕃薯泥我做的比較濃稠,蔬菜泥則含比較多水份。今天不打算加蔬菜稀釋濃度,改用一些母乳,所以食物泥加熱後的溫度需要高一點點,因為要加入冷藏過的母乳,攪拌後就會降低食物泥溫度。

黑眼豆蕃薯糙米泥

黑眼豆巧達濃湯
加了母乳之後的黑眼豆蕃薯糙米泥,不但顏色變亮,口感也變的古溜古溜非常好吞嚥,完全沒有豆子泥的沙沙口感,非常推薦不喜歡顆粒的寶寶嘗試。

今天又是什麼哩?  

今天又是什麼哩?

好股溜喔!

唔!好滑溜喔!小柚子吃得嘖嘖嘖的,沒牙還奮力的咀嚼著,哈!

食完!

150ml,食完!
小柚子你真是給媽咪非常大的副食品鼓勵ㄟ!每次做好食物泥給小柚子吃之前,媽咪我都會先品嘗味道,我有發現小柚子喜歡吃的食物口味跟我很接近吶~~~!

小柚子副食品第四週(6m0d-6m7d)黑眼豆巧達濃湯
7點(親餵)>11點(親餵)>*12點(150cc食物泥)>15點(瓶餵200cc)>*17點(梨子汁水20cc)>19點(瓶餵200cc)>23點(瓶餵240cc)

小柚子安全食材
主食:糙米、蕃薯
蔬菜:莧菜、紅莧菜、高麗菜、紅蘿蔔
蛋白質:黑眼豆
水果:蘋果、葡萄、香蕉、梨子

黑眼豆(米豆、眉豆)
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葉酸、鉀、鈣、鎂、磷、鐵、鋅等多種微量元素。米豆提供了易於消化吸收的優質蛋白蛋,適量的碳水化合物及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等,補充機體的營養成分,提高免疫力。
http://www.granary.tw/01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