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哈欠

自己帶小孩真的很有趣,除了睡不飽與ㄋㄟㄋㄟ阻塞之外,覺得還蠻enjoy奶娘這職務。想當初從月子中心回家,婆婆想要讓我好好休養,建議小柚子晚上跟她睡,讓她帶,我一股傻勁不知在堅持啥的要自己帶,一帶下去才知道帶新生兒的辛苦,柚子拔鼻跟我讓小柚子操的天翻地覆。

 

從每天幫小柚子量體溫,半夜莫名的哭鬧,親餵時打瞌睡嚇到自己,床頭堆著百歲醫生等育兒書籍,調整小柚子睡眠時間,親自為小柚子洗澡觀察身體的變化,雖然辛苦,但在這兩個多月的產假期間,培養出親子互動,漸漸的柚子拔鼻跟我已能瞭解小柚子的哭聲代表什麼需求,在最短的時間內就可以搞定,光這一點就覺得非常欣慰。

 

產假在愉快的育嬰時間下快要接近尾聲惹,開始有種捨不得的情感,如果可以,真希望能親手將小柚子帶大,細數小柚子每日的新發展,不想錯過小柚子每一個表情。嬰兒真的大快,即便是天天陪在身邊,都能明顯發現他的成長,一雙圓溜溜咕嚕嚕轉的大眼睛、一雙努力揮動的雙手、咿咿啊啊說著話,正積極的探索我們大人的世界。

臉上多惹許多倦容,黑眼圈又大又深的我即將回到職場惹,最可惜的不是我沒去哪裡,也不是假快沒惹,而是...很捨不得跟你分開。噗!殺天的,當媽後我竟然沒法子耍狠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