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內壁畫 

沒想過我會介紹郭家肉粽,原因很簡單,郭家肉粽實在太有名氣,走在高雄街頭隨便抓個路人來問都知道。再加上這是我從小吃到大的食物,對我而言也就非常的樸實親切、那麼理所當然。郭家肉粽原位於附近傳統菜市場內,由於菜市場拆遷便開設了這家充滿濃濃鹽埕風味的店面,牆面上有著五零年代的電影院街景。

用餐空間 

店內除了那片獨樹風格的壁畫之外,整個用餐空間也是古色古香,木製桌椅與小磁磚營造出溫馨親切的用餐空間。店內專賣肉粽30元,土豆粽25元,碗粿25元,味噌湯10元,四神湯25元,豬腳湯50元。

肉粽 

接下來就要介紹好料理啦!這是剛煮好的肉粽。

粽子來啦 

肉粽30元
水煮過的肉粽米非常的軟爛,加上特製醬料、花生粉、辣椒醬、蒜泥,整個香氣十足。

鹹鴨蛋豬肉好香香

內餡有一整顆的鹹蛋黃、瘦肉,搭著花生粉鹹鹹甜甜的口感,讓人一顆接著一顆。

碗稞  

碗粿25元
這碗粿的口感非常非常綿密又扎實,碗粿內藏有好多好多赤肉,赤肉的肉汁融合在碗粿裡,肉質軟嫩裹著一層米漿,超好吃的!

好多赤肉

看看裡面的內餡阿!吃碗稞一定要這樣吃,先挖一塊三角,把醬汁、辣醬、蒜泥加在裡面,再一口一口沾著吃XDDD。以往讀書時後滴我大概可以吃上兩個肉粽一個碗稞外加一碗四神湯或豬腳湯,天啊!我大食量!另外推薦豬腳湯,豬腳肉超Q超好吃滴,豬肉香十足,湯頭滑濃阿!

無敵香蒜泥

就是這一味,無敵香蒜泥。

 四神湯 

四神湯25元

加湯加湯

四神湯、豬腳湯是可以無限續湯的唷!要加湯阿~請把碗端來這紅線上,湯~就自動加滿了XDD。

北斗街郭家肉粽

我還是喜歡藏身在傳統市場內小攤的感覺,那小時後的滋味。


郭家肉粽
雄市鹽埕區北斗街19號  07-5616020
營業時間:07:00~23:00
http://www.kuo.mymailer.com.tw/index01.htm


arrow
arrow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