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南橫三星之『首星』之稱的庫哈諾星山位於天池的西南方  標高3115公尺
屬於中央山脈 東南面可見關山和關山北峰塔關山 東北望向陽山、三叉山系
雲峰、甚至南玉山也可望見 西向可俯瞰荖濃溪谷 山頂稜線林蔭青蔥
雖是三星最低的ㄧ座 但聽說是百岳中前五名難爬的山 小菜八不知天高地厚的出發了


由於三個颱風過境 連續的大雨讓山上都是落石坍方 原本八月的行程終於在九月的第一天開放了
臨出門前接獲兩好友不能一同前往的消息 很殘念 但東西都打理好了那麼還是出發吧 
關之中今晚只有我們一台車 我們幸運的可以涼亭內搭帳 清晨四點我們起床開始早餐 準備著裝上山



登山口位於進涇橋旁 w200小digi標準時間6點40分 GO~!! 出發



一路上很多小菌菇伴著隨行 濕滑的天氣帶來不一樣的景色 好像童話故事中的彩色小傘菇
心想若是有帶我的荷蘭小精靈Gnomy's Diaries 就好像帶他回到森林中一樣 這張相片超有Fu的



之前看過一篇PPT介紹螢光蕈 它的生態也是這樣一叢叢的 在夜晚整朵菇就像螢火蟲一樣發著光芒
拍著拍著就忘記了時間 快上前走 我的夥伴再等我 對這些小菇很依依不捨呢!



首段山路築有木頭梯道 山勢雖然陡峭 但還蠻好走的
陽光透進竹林中 沿途穿梭在綠光中與高大的鐵杉林中 感覺到時刻很美



接下來遇到的考驗就是傳說中的四千多層階梯大練獄 這時候我還在玩樂





不知不覺已經玩到了第二個休息站 此時的陽光已經大的令人褪去的外套







邊走邊拍邊哈啦 我們在早上9點40分到達3026山屋



這就是庫哈諾辛山 遙望著它 雙腳有點感到殘了><||| 



到達庫哈 是要先下到鞍山 然後再緩緩爬昇到山頭 我再也不想ㄍㄧㄣ著了 我開始哀嚎
踏出去的每一個步伐都是煎熬 這時候心裡開始OS 拉我一把吧><||| 好心的你們一直跟我說快到了
沿路都有植 台灣刺柏 高山薔薇都很扎人 同伴押~小心被刺 粉痛滴



後面的山嵐一直快速的逼近 前輩說若是讓山嵐蓋過山頭 景色指數就很低了
很抱歉 我到達的時候山嵐不知從哪個方向已經包圍我們 在一片白茫茫中我撲向親愛的三角點!
好感動~



這一刻只有我們三個人 今日的整座庫哈應該都是我們的 謝謝你們的幫助!
就像前輩說滴 享受甜美果實滴時候 剛剛的痛苦都忘記了! 真滴我還會想再來~



喀完了超好吃滴小饅頭 我可以跳的更高



再這呆了很久 因為我好不容易踩上來的!!





下山時山嵐散去 這景色很像天境
上山約4個小時 下山我們走低挺快滴花了1小時 從進涇橋到攻頂約3.4公里 說真滴 還蠻累滴!



下山時下著大雨 一路上我想像著我探索在熱帶雨林中 很快滴我們又回到了進涇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