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爐囉

某天看著電視介紹自己的管區,怎有我不知道的美食?好奇的看著主持人介紹完,對身邊的老公說我也要吃XDDD。擁有數十年糕餅經驗的老師傅,年輕唯一留下的海綿蛋糕模具,將四五十年前的味道傳承到現在,依然深獲大眾的喜愛。

量材料

老公以前就知道這家店了,不過這次可能電視報導造成人潮,連續去了二天才買到,這爐啊,一次只能烤20個海綿蛋糕,一次需要30分鐘的製作與烘培時間。

打雞蛋

每一顆海綿蛋糕裡面有一整顆蛋的份量唷!

抹奶油

年輕時期開糕餅店的老闆,餅店收起後將所有的器具都賣掉啦,唯有這20個蛋糕模具,因為可以堆疊起來不佔空間,當時放在不知名的角落,僥倖的被留了下來。

灌模型 

這些模具啊都擁有四五十年了以上的歷史啦!看老師傅純熟的一批又一批滴製作著!

滿滿滴材料

老公說在麵包漿製作的過程中,就已經是香氣直逼啊!

進烤箱囉 

現在要進入烤箱囉!

出爐囉 

海綿蛋糕/20元
老師傅在烘烤的20分鐘過程中,細心照料著,固定移動烤盤的為使得海綿蛋糕受熱均勻。將啷!!好漂啊!終於出爐啦!
 
好搶手阿

一顆顆充滿老師傅愛的古早味海綿蛋糕,嚐起來表香酥,奶油中帶著淡淡鹹味,這蛋糕內心扎實中散發著濃濃的香氣與甜蜜滴口感,怪不得大家都說讚!

我先喀了! 

一上車,車裡像是灑滿了奶油一樣奶。不好意思!我先喀啦!

三民市場/古早味海綿蛋糕
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65號(三民市場愛玉冰攤內) 14:00-20:00

延伸閱讀
高雄[銅板美食]三民市場海棉蛋糕


arrow
arrow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